作者:李澤治

圖1 我的人相學著作

  一生花了最長時間和最多心力完成的一本著作。從開始動手到終於付梓耗時整整兩年,其間為了補充生理學、心理學和中醫學的論據,還特地跑到南京醫科大學上課進修。本書打破傳統人相學以宿命論為依歸的說法,提出「人沒有天生的宿命,只有天生的不同」,看相只是從每個人不同點找出他一生窮通得失軌跡的一種學問而已。本書未放在書店販售,有興趣的讀者須進入「李老師神相」網站才能了解更多的內容。

圖2 我的人相學著作

  學習人相學如果只讀現代人寫的白話文著作,永遠也不可能學得通,學得會;必須把幾本經典的古相書也讀到滾瓜爛熟,幾乎會背,才能悟其真意,明其要旨,將所學化為實用。然而《麻衣相法》、《柳莊相法》、《相理衡真》、《神相全編》等經典古相書相互之間重覆的地方太多,矛盾的地方也不少,學習者讀起來不僅曠日費時,還容易產生認知上的偏差。為此我把各本古相書的精華抽取出來,都為一冊,予以題解,取名「神相入門捷徑」。

圖3 我的人相學著作

  在研究人相學的漫長歲月裡,我曾經接觸過形形色色的人,也和形形色色的人一起探討過他們面臨的人生難題。我發現當人們因婚姻、事業、財富、健康、愛情、子女等問題陷入糾結向老師求教時,他們需要的不是長篇大論的命運剖析,而僅僅是一個觀念或一個方向的導引而已。往往得到了適當的導引,他們就能如夢初醒,茅塞頓開,掃除眼前的陰霾,做出人生正確的決定。本書記錄的,就是123個這樣的故事。

圖4 我的人相學著作

  世界上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與別人絕不相同。不同的人人生選擇必有不同,面對所有事情的態度與處理方式也必然不同;這些個不同點,最後一定會決定每個人有不一樣的社會處境與社會地位,也就是俗稱的命運。所以決定命運的最大因素不是天意,不是宿命,而是自己對每件事所做的選擇。一個自感命運不好的人,往後做任何選擇前如果能多參考別人意見,讓自己頭腦更清晰,思慮更周全,他的命運便可就此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