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澤治

圖1 我的吃在中國雜誌

  一九八九年十月十五日,我以一百八十萬的資本加上無比的勇氣,創辦了這本飲食專業雜誌。初期因市場不熟,稿源缺乏,和資金調度捉襟見肘,每一期都要歷經驚濤駭浪才能出版。當時同行和外界沒有人看好它能存活超過一年,以致落井下石者眾,雪中送炭者少,經營備感艱辛。然而在我和全體工作同仁的不懈努力下,它不但安然衝過了第一年,還成為同類型刊物中銷路最好,訂戶最多,名聲最響的一本雜誌。

圖2 我的吃在中國雜誌

  《吃在台北》發行才一年多,我們採訪報導的範圍早已跨過了淡水河、大安溪;而零購和訂閱雜誌的讀友,住在大台北地區的也僅佔全台三分之一左右。至此仍繼續使用《吃在台北》這個刊名已明顯不合時宜了,於是我正式將它更名為《吃在台灣》。這次更名是個非常明智的決策,不僅中、南部廣告和訂閱單大量湧入,海外華人社區包括中國大陸也開始注意它的存在。透過世界書局的經銷,歐美日韓和東南亞地區的訂戶一天天多了起來。

圖3 我的吃在中國雜誌

  從第三年開始北京的邢振齡、上海的王義民和揚州的聶鳳喬諸位賢達加入了本刊的團隊,並迅速在大陸地區發展出五百多戶訂戶。同時間經由世界書局的努力,本刊已在全球四十多個國家建立了訂戶網。因應新時代、新環境的出現,我再度將雜誌更名為《吃在中國》。至此《吃在中國》已成為全球華人社區最具權威、最受歡迎的飲食刊物。九七年因本人開始在大陸投資,《吃在中國》一度改為季刊發行。嗣因實在難以兼顧,九九年正式停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