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澤治

圖1 個性積極肯拼為何卻不能有錢

疑問:

  翁先生經營水電工程快三十年了,在業界小有名聲,工程品質也極受顧客好評。他個性積極,工作認真負責,每個人都誇他是個有衝勁、肯拼命的人,同時他的接案能力與經營頭腦也不比別人遜色。可是別人作生意可以賺得滿盆滿缽,他作生意賺的錢卻只夠一家溫飽,這是為什麼?

解密:

  一個頭腦不比人笨,能力不比人差,具有專業技術條件,個性又積極肯拼的人,在一個行業打滾了將近三十年,賺的錢仍然只夠一家溫飽,當中必有原因。他來看我的那天,坐定下來不到十分鐘,我從他的一些動作舉止上,就看出來這個人為什麼只能賺點辛苦錢,而無緣輕鬆擁有比較多的財富了。

  翁先生在我面前坐下來,第一個動作是拿名片給我。只見他從西裝摸到襯衫,從襯衫摸到長褲,從長褲翻到皮包,再從皮包摸回西裝口袋,一連找遍七、八個地方才摸出一張名片來遞給我。接過名片後我正要詢問一些事,他手機突然響了,只見他像是被電電到一樣,又在身上翻了五、六個地方才找出電話接聽。這些舉止特徵,完全符合「無事動每匆忙」的描述,而無事動每匆忙在相書上正是「一世難望聚財」的一種相徵。另外,在翁先生起身走動的時候,我又觀察到他走路步距很小而步子很快,步距小而步子快就是所謂的「步緊」,切相歌上有一句話叫「步緊必貧窮」,翁先生個性積極、工作努力卻不能成為一個有錢人,無事動每匆忙和走路步緊乃是最大的敗筆。

  翁先生的面相並不是貧乏困頓之相,他天倉、地庫、金甲、井灶各部沒有太大缺點,顯示他不會因經營不利或理財不當而由富轉貧。他的無法聚財,純粹是動每匆忙和走路步緊這兩種舉止相造成的。動每匆忙和走路步緊主人思緒紊亂,做事即興,往往花五倍、十倍的力氣才能做好一件簡單的事。這就難怪他這麼努力的工作也只能換來一家人的溫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