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澤治

圖1 生兒育女為何這麼難

疑問:

  丁先生夫婦家世教養極好,兩人都在國外留學過,現在又雙雙在國內最大金融機構裡任職。優渥的經濟環境,使兩人看起來有一種莫名的貴人之氣。然而結婚十年膝下仍無一男半女,讓喜歡小孩的夫妻倆異常沮喪,認為是自己人生中最大的缺憾。丁太太語帶憤恨的說:別人說生就能生,為何我們想生就這麼難。

解密:

  會談當天,我說現代白領夫妻經醫院檢查有三成左右會有生育方面的問題,問他們可曾做過這方面的檢測?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他們兩夫妻從未因生育方面的問題請教過任何醫療機構。丁太太的解釋是:上醫院檢查如果證實不能生小孩,一切期待皆成泡影,她和先生都承受不了這個打擊。不做檢查一味努力的拚拚看,縱使最後仍無法順利懷孕,至少他們一路上還有希望相隨。如此想法兼顧了願望與實際,我認為也沒有不對。

  在近距離觀察他們兩人的面相時,我發現丁太太兩眼下臥蠶的位置有黑朦之色。半數以上的女性在生理期來臨時會出現眉頭之眉毛上豎或臥蠶發黑的現象,而月事一過,一切又恢復正常。徜不在經期之內臥蠶也有黑朦之色,那就是不易受孕的一種相徵了。相書「何知歌」上有兩句話:「何知人家不生兒,三陽暗發如黑煤」,說的就是此一休咎。我接著又察看了丁太太的手腕紋和生殖線,進一步認知了她不易受孕的體質相當明顯。最後我口頭提問她肚臍是深是淺,她回答肚臍很淺,至此我已完全可以論斷他們結婚十年生不出小孩和丁太太的身體關係很大,因為相法上有「女人臍淺決不生子」之說,丁太太若再加上這一條相徵,想懷孕當然更不容易了。

  丁先生的相也有不利生子的地方。首先他長相秀氣說話聲音又有點娘,符合相書「男得女相主無子」的描述。另外,他人中上寬下窄且平淺若無,顯示輸精管常年阻滯不暢。太太的體質原本就不易成孕,再加上他生理的毛病,兩人能不能生兒育女,真的就得聽天由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