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澤治

圖1 前相好而背相虧終是虛花

 

疑問:

 

  陳小姐二十多歲開始涉足商場,憑著聰明能幹和常有貴人提拔,三十出頭便成了一家中等規模公司的女老闆,住豪宅,開名車,好不風光。今年她剛過三十五,事業上突然遇到一些困難,經朋友介紹前來拜訪我。我看完她各部之相,當場勸她從今起要縮小規模,不宜再在生意場上有衝刺之舉。

 

解密:

 

  陳小姐額頭圓,印堂平,眉毛有揚有角,眼睛清亮有神,加上臉龐飽滿,鼻頭多肉,一看就是工作能力很強、很會營生賺錢的一個人。她對我告誡她的事情一開始很難接受,提出許多經驗和想法加以反駁。直到我一一剖析她眼前遭遇到的許多事,舉證歷歷,她才沉默下來,安靜的聽取我給他的建言。

 

  陳小姐面相極好,頭頂骨也凸圓隆起,這是她三十歲之前順風順水,要什麼就會有什麼的主要憑藉。但是當我摸到她後腦骨的時候,其勢削扁而下,左右兩側還一邊高一邊低,令我不禁為之一驚。再審察她的肩頸背部,其肩雖平但削薄如棱,其背則骨多肉少背陷成坑。後腦加上肩背的骨相,正好應合了《麻衣相法》石室神異賦上:「前相好而後背虧」的長相。

 

  各家相法評價「前相好而後背虧」,一說是主壽促,一說是主虛花無財。骨肉不均勻、不相稱的身體,肉多骨少必然難以久撐,多為壽命不長的一種相;而骨多肉少五臟六腑包圍保護有欠周全,器官不時有些病變,當然也影響壽命的長短。對於這一點我提醒陳小姐要特別注意心肺和頸部各種腺體的保健。至於虛花無財的部份,後腦扁削偏斜主三十多歲到五十多歲中年時期運勢傾瀉,做事少成多敗,錢財漏洞百出,不知不覺中就會把多年累積的基業與財富流失殆盡。我勸陳小姐縮小規模,守成而不進取,便是希望她減損自控,做好見狀不妙隨時可以抽身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