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澤治

圖1 酸菜白肉之冬季戀歌

  因為新聞報導有商標權之爭,我才知道著名的台電勵進酸菜白肉火鍋店,已經開枝散葉來到了內湖科學園區。這家名叫「新勵進」的火鍋店並不是老勵進的分店,而是原先在老勵進工作的一名廚師離職後自己開起來的。離職員工自行創業還剽用老東家名號,我認為既不應該也無必要。若是本事已經學夠了,自己另創一個可大可久的品牌來奮鬥,不是更有骨氣也更有意義嗎?

圖2 酸菜白肉之冬季戀歌

 

  但做為別人的老雇主,員工離開自創基業,只要不影響生意,好像也沒有必要太計較他用了什麼樣的店名。內科與羅斯福路相距千里,壓根不會影響老店的生意;而舊伙計願意沾老東家的光來創事業,也代表他對老東家還是懷有推崇與感激之情的。老東家願意在商標店名的使用上大度一些,相信對方更感恩戴德,而社會上對「勵進」兩個字也會有更高的評價。

圖3 酸菜白肉之冬季戀歌

 

  得知新勵進的根底之後,趁著過完年陣陣寒流來襲,我有兩天一下班就殺過去請教了。結果兩次都因座位早被訂滿,慘遭拒於門外。第三次我學乖了,星期二中午就來預約星期五晚餐,果然一訂即中選,終於讓我有機會嚐到這裡酸菜白肉的滋味。

圖4 酸菜白肉之冬季戀歌

 

  新勵進消費很平實,一人四百二十元吃到飽,很適合自認肚裡能撐船之輩前來挑戰。這裡的鍋子雖然用電磁而非炭火加熱,但沸騰的速度還算滿快。無限量供應的酸菜、肉品和各種佐料,在不挑剔的情況下尚可入口。吃酸菜白肉鍋就像吃蒙古烤肉一樣,不會有人拿上等食材給客人沒完沒了享用的。如果你自己擅長配比調味料,普通食材還是可以讓人吃得開心愜意,舒服滿足的。

圖5 酸菜白肉之冬季戀歌

 

  這個冬季過得比往常遲緩而冰涼,很需要有點暖身又不油膩的鍋物來打發。因此第一回光臨新勵進,用完餐我當場就預訂了下一回上門的時間。酸菜白肉鍋不僅能驅寒,去除身上溼氣的效果也是不錯的。三月冬春之交,如果身體的溼氣都除乾淨了,能更早感受萬物復甦的明媚。

圖6 酸菜白肉之冬季戀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