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澤治

圖1 手掌主要掌紋圖

手掌主要掌紋圖

  小秦來工作室找我的那一天,想問的是投資開店方面的事。但是我發現他印堂、鼻頭、兩耳一片燥紅,手掌心也彌漫著一股很不尋常的赭紅之色。於是寫批示的時候,我提醒他開店之事宜緩,眼前最急迫的是趕緊去大醫院做個腦血管檢查。

 

  兩個月後小秦再度來看我,他說上回聽我說過以後,不到一個月他就中風了。幸虧家人及時送醫,而他腦血管破裂的範圍也不算大,才讓他安然度過此一危難。他很好奇我既不是醫生,又沒對他進行過任何檢查,為何只是看看他的手相面相,就敢斷定他的腦血管疾病即將發作,而且預測的結果居然能如此準確。

 

  針對小秦的疑惑,我向他解釋說:人相學的發展和中醫學本來就是習習相關的,所以有「醫相同源」之稱。大體上一位相學造詣夠深的老師,都會懂一些中醫望診技巧的。小秦兩耳耳垂長有像是把耳垂切成兩半的褶紋,右手感情線和智慧線連成一條又形成所謂的斷掌,在中醫的診斷上,這些都是帶有遺傳性心血管疾病的象徵。高血壓、心臟病、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病定期追蹤服藥是可以控制的,最怕就是自己不知道又突然發作。心血管病即將發作的徵兆就是印堂、鼻頭、耳朵呈現燥紅色,而手掌則彌漫著紅中帶赤的一種赭紅色。凡有這種徵兆出現,患者一周到兩個月之內通常都會中風。當初我就是依據這樣的觀察才提醒小秦要趕緊去醫院做個檢查的。

 

  兩隻手或一隻手感情線與智慧線完全長在一起叫斷掌或「通貫手」。感情線、智慧線雖然分成兩條但中後段卻連結在一起叫「悉尼線」。感情線、智慧線各自獨立沒有相連,但兩者之間卻有一條橫線做為橋樑叫「貫橋線」。有這三種手紋特徵的人都要注意遺傳性高血壓、心臟病或動脈硬化,隨時做好各種追蹤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