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澤治

圖1 相眼神是一種比較高段的相術

相眼神是一種比較高段的相術

  自從發表女性「鼻為夫星,眼主貴賤」一文,我發現有些女性讀友現在見到我,都喜歡睜大了眼睛盯著我瞧。她們對我人不會感興趣,之所以出現這樣的舉動,大概只是想請我幫忙評估一下:這樣一對秀眼,背後究竟藏了多少的富貴吧!

 

  現在的女性戴瞳孔片的很多,不但眼珠顏色看不真切,甚至連眼珠大小也經過偽裝。未戴瞳孔片而是戴了隱形眼鏡也一樣,都會造成眼珠大小及顏色產生失真。因此凡是遇到有人要我相相她們的眼睛,我第一個動作一定是請她們先把瞳孔片或隱形眼鏡摘下來。

 

  有富貴之緣的眼睛首先要「秀而正,細而長」,再來它的神采必須是「白睛貫神,黑睛光采照人」;這在前文已經有清楚說明。「秀而正」難不在於秀,有相當多女性眼睛都長得非常漂亮;但秀中又符合正的要求,這種人比例就不高了。兩眼都長在眼眶正中央,無鬥雞,不斜視,沒有三白或四白,這是正的基本要求,能達到的人還比較多。但是眼球既不凸也沒有凹(西方人因人種不同除外),而是平整的嵌在眼眶裡,符合這一條的就不是那麼普遍了。很多人都有眼球稍凸的問題,當閉上眼睛時隆起如丘看得格外明顯。但凡眼球凸起,相學上稱為凸睛,凸睛算是一項缺點,當然沒有達到「秀而正」的標準。

 

  從眼神論富貴,除了眼睛必須「秀而正,細而長」,眼神的部份還得符合「定而出,出而入」的要求。所謂「定而出」,是指眼神的可見應該是慢慢浮現、慢慢變強,而不是隨時看起來都烱烱有神的。眼睛不分時地顯得明亮有神,並不是因為神采特別強,而是有「露神」的毛病。凸睛者容易露神,另外腎臟、膀胱、生殖系統有問題的人也常會露神。露神表示眼神控制不住隨時亂放,而應該收藏起來回歸元神時又收不回來,日久元神損耗過度必有不吉,所以是一種刑剋之相。好的眼神,也就是所謂富貴之人的眼神,應該出入有節,收放自如,在必須專注的時候「定而出」,在輕鬆自在的時候「出而入」一點也看不出來。從眼相定人貧富貴賤之所以特別困難,就因為眼神須從多種狀態觀察才能得到結論。

 

  眼神「貴不可言」的人畢竟鳳毛麟角,在十萬人中也許都找不出一個。何況只有眼神貴不可言,而其他部位生有瑕疵,她一生再怎麼富怎麼貴,也無法逃過在親情、倫理、婚姻、愛情或健康、壽命方面遭遇挫折。最好命的女性是個性溫婉,工作有成,愛情婚姻也一切順遂的那種人。凡是眼睛秀正細長、沒有凸睛露神問題的女性,經過適當努力,應該都可以達到好命的境界。

 

PS,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女性鼻為夫星,眼主貴賤 

哪種人會變成「凶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