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澤治

圖1 (照片取自連勝文網站圖庫)

(照片取自連勝文網站圖庫)

  從弱冠之年入黨,余致力國民革命,凡四十年。四十年來所有大小選舉,我未曾浪費手中的選票,也從沒投過正藍以外的候選人。但今年台北市長選舉我沒有投給連勝文。不投的原因是我反對讓世襲貴族繼續主宰我們的未來,也早就斷定由連代表國民黨根本不可能選得上。

 

  去年九月十三日馬王政爭期間,我在《我見我思》專欄寫過一篇「鬥倒馬英九的國民黨,什麼選舉也贏不了」,早早預告了反馬嗆馬、不明是非的連勝文、胡志強必然會在今年的選舉中遭到挫敗。今年二月二十六日,在《我見我思》專欄上,我又發表一篇「連勝文是主子還是棋子」,進一步剖析因擁抱王金平而得罪正藍選民的連勝文,如果參選市長最終的得票絶不會超過41%。十一月二十九日國民黨在九合一大選中空前慘敗,連勝文的得票甚至來到史無前例的40.82%,各種立場的政治評論者事後諸葛、口沬橫飛分析連勝文敗選的成因。然而早在半年多甚至一年多前,我已經公告過所有的原因和結果。「欲將心事付瑤琴,知音少,絃斷有誰聽?」倘使連勝文和他的支持者當初有聽到我的警語,早早改變反馬立場或放棄參加這場競逐,何至有今日之辱?而既然要強出頭,我為什麼又非得投他這一票?

 

  連勝文參選會讓台北市淪陷還不是我最憂慮的事,因他帶不起首都的領先氣勢,會造成國民黨選局全台糜爛,才是最糟糕的結果。今年二月五日我在《相學真言》專欄寫了一篇「2016,江山誰主浮沈」,文中直言國民黨如果無法在台北市絶殺綠營候選人,選情將滅裂不可收拾,不但中台灣會整個癟下去,基隆、嘉義也會跟著失守。只可惜眾多黨員同志沒有看清這個利害,仍然捨棄丁守中支持連勝文贏得黨內初選。形象清新、有為有守的丁守中會在黨內初選被搓掉,其實是反馬聯盟奪權鬥爭佈局中的一環。而反馬鬥爭的結果,馬英九失去的只是個人領導威望,但國民黨卻須付出分崩離析、長期在野的代價。最終反馬聯盟不會得利,只是讓民進黨撿了便宜。二月十二日、二月十八日在《我見我思》專欄上,我連續發表「爭權奪利的國民黨,是最壞的國民黨」和「雪擁藍關馬不前」兩文,呼籲以郝龍斌為先鋒的反馬聯盟趕快懸崖勒馬。可嘆短視近利的政客卻一意孤行,終於導致國民黨必須面對1949年以來最大的危機。

 

  從四月十九日連勝文壓倒丁守中獲得國民黨提名,我有七個月時間沒再發表任何政論文章,也絶口不和他人談論政治。一木朽知大廈之將傾,我這種無權無勢沒人肯理會的底層黨員無力回天,只能在一旁沈默等待。這是漫長而苦澀的一場等待:等待連勝文灰頭土臉在大眾面前承認自己不是那塊料,也等著看遭到毀滅的國民黨要如何從瓦礫堆中重新站起來。

 

PS,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鬥倒馬英九的國民黨,什麼選舉也贏不了 

連勝文是「主子」還是「棋子」? 

2016,江山誰主浮沈 

爭權奪利的國民黨,是最壞的國民黨 

雪擁「藍」關「馬」不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