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澤治

圖1 人生最怕關鍵時刻走上歧路.jpg

人生最怕關鍵時刻走上歧路

  昨天小秦提了一盒日本蘋果來工作室看我。一開始我還以為他是上回看相有些事沒問到,特地過來再請教一下的。沒想到小秦一開口便向我道謝,說那件事我分析得太準了!讓他非但沒有一腳踏空,反而因此獲得很大的利益。……我笑著回答他:幫來客指迷示津本來就是我份內該做的事,他大可不必為此言謝。

 

  小秦在內科一家科技公司擔任銷售經理,一個月前來找我時,正為了要不要跳槽去另一家公司擔任更高職務舉棋不定。新東家是他原來總經理找到金主成立的一家公司,他如果過去不但業務可以直接上手,薪資待遇更能提高一半以上。唯一顧忌只是:他公司老闆一向對他非常器重,而新公司顯然又以搶佔他們市場為目標。他若是跳槽去那裡,不僅要揹負沈重的道德包袱,亦將在他們這個行業留下非常負面的名聲。所以對方雖三催四請,甚至連辦公室和秘書都幫他準備好了,他仍然無法馬上做出決定。

 

  我從道德誠信面幫小秦做了一點分析,但這不是談話重點。小秦今年三十九歲,運走左眼眼尾和口部。他兩眼眼尾輕微下垂,口部則略小而唇薄,當三十九之年,事業方面難望開展突破,只宜保守待時。另外他眼中、手面均有變色浮現,主內心籌劃的事情非但不會實現,還可能因變動造成損失。因此我勸他今、明兩年凡事要以靜制動,靜不只遠離風險,當中還有隱利存在。我解釋給他聽:這回他如果拒絕誘惑,選擇繼續待在原公司,必定可以得到老闆加倍信賴。升職加薪這一類的好事情,說不定很快就會降臨到身上來。

 

  小秦聽從我建議沒有跳槽去新公司,果然獲得老闆更多的信任,非但薪水往上調了15%,還獲得老闆承諾不久之後將會升他為副總經理。更令他慶幸的事,是向他挖角的那一家公司,後來因金主臨時反悔,不願投入那麼多資金,最後並沒有正式開辦起來。一些和他一起被挖角的老同事,一個個因此灰頭土臉,狼狽不堪。他認為我的指點幫了他一個大忙,所以特地買了水果專程上門向我致謝。

 

  我從事相學研究二十多年,最大的心得就是:人沒有天生的宿命,是因為選擇不同而形成了不同的人生際遇,也就是我常常掛在嘴邊說的:「選擇決定了命運」。我們一生都在做著各種各樣的選擇,因選擇不同導致的結果不同,從而出現了人皆不同的各種人生軌跡。影響人的選擇是正確的還是會發生失誤,有兩個最重要的因素:一個是與生俱來終生不會改變的個人素質;另一個則是隨著年齡經常在變化的流年運勢。

 

  與生俱來的個人素質,簡單講就是一個人的「格局」。「格局」這東西因為終生都不會改變,以後寫文章我會專門來細論。流年運勢好壞的看法非常簡單,它就清清楚楚刻畫在每個人的臉上,只要是功底、經驗還不錯的老師都會觀察,據此提供求相者攻守進退的參考。一個人流年運勢走強時,他的身心健康,思慮清晰,判斷力、行動力均處於高峰,對婚姻、事業、投資、理財等人生大事做出的選擇,往往都會形成正確的結果。相反的,一個人流年運勢走弱時,他各方面狀態均低於正常值,此時對任何事做的選擇或決策,往往也容易出問題。這時老師給他保守待時、以靜制動的建議,對他才是最有利的。

 

  從面上七十五部位判斷他人流年運勢旺衰,很多相學老師都可以做到相當準確。求相者如果相信老師的論斷,願意照著老師給的建議去做,往往都會獲得「趨吉避凶」的好處。

 

PS,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剩女的選擇和被選擇 

選擇改變命運 

人沒有天生的宿命,只有天生的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