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澤治

P1)義大利最時尚的購物商場艾曼紐二世迴廊.jpg

義大利最時尚的購物商場艾曼紐二世迴廊

 

  來米蘭第二天,旅遊重點放在欣賞曠世名畫「最後的晚餐」,以及登上米蘭大教堂屋頂參觀建築史上的奇景。賞畫之行節奏進行得很順暢,從抵達現場到看完離開,總共只用了一個小時。這樣回到米蘭大教堂(我們住的酒店就在大教堂旁邊)的時間,就正好落在了艷陽高照的中午一點鐘。

 

P2)艷陽下的米蘭大教堂.jpg

艷陽下的米蘭大教堂

P3)義大利民族英雄艾曼紐二世銅像.jpg

義大利民族英雄艾曼紐二世銅像

 

  義大利的太陽是出了名的烤人,誰要選在正中午攀登毫無遮蔽的教堂屋頂,簡直是拿自己細皮嫩肉開玩笑。芬兒和我一商量,決定把登頂時間訂在下午五點以後。中間的四個小時空檔,我們就盡情在維多利歐艾曼紐二世迴廊和黃金四邊精品街區走走逛逛。走到肚子餓了,找間順眼的咖啡店坐下用點下午茶和點心,還可以補充補充體力。

 

P4)百年如新的美麗迴廊.jpg

百年如新的美麗迴廊

P5)迴廊中央宏偉的採光圓頂.jpg

迴廊中央宏偉的採光圓頂

P6)迴廊中央地面上的米蘭代表圖

迴廊中央地面上的米蘭代表圖

 

  1867年落成,以當時義大利國王之名命名的艾曼紐二世迴廊,是全義大利最時尚、最熱鬧的購物商場,就連首都羅馬也沒有這樣的地方。迴廊街區呈十字形,正中央採光圓頂高四十七公尺,氣勢相當宏偉。圓頂下的地面鋪設著義大利四個重要城市的代表圖𡽪,分別是米蘭的十字、羅馬的母狼、杜林的公牛以及佛羅倫斯的百合。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走到圓頂之下、圖𡽪之上這個位置一定會停下腳步拍照,做為親身光臨過時尚之都的人生留影。因此圓頂下的小廣場,永遠是聚集最多逛街人潮的角落。

 

P7)我和巡邏女警的合照.jpg

我和巡邏女警的合照

P8)熱情的女郎只要鏡頭對到馬上擺出模特pose.jpg

熱情的女郎只要鏡頭對到馬上擺出模特pose

P9)遊客爭相留影的熱門地點.jpg

遊客爭相留影的熱門地點

 

  當天信步閒逛當中,我們看見一家賣咖啡、披薩很有本地風味的咖啡店,便進去坐了下來。芬兒和我出國旅遊的作息一向是早上睡到自然醒,慢條斯理、放開肚量的在酒店吃完早餐,十點以後方出門走行程。這樣中午不用找地方吃飯,旅遊的節奏與興緻才不會被打亂。午後一、兩點若是想喝點東西歇歇腿,我們就找間咖啡店坐下來。這家叫Salotto的咖啡店披薩一級好吃,手搖泡沫冰咖啡更是我喝過最感人的。吃飽喝足後不用急著起身,安坐街邊欣賞路過的遊人亦是閒中一樂。芬兒問我喜不喜歡義大利?我回答她我並沒有那麼喜歡這個地方;我喜歡的是出門旅遊,浪跡人間,來這裡做觀光客的感覺。

 

P10)逛累了到Salotto歇歇腿.jpg

逛累了到Salotto歇歇腿

P11)一級美味的火腿披薩.jpg

一級美味的火腿披薩

P12)坐在街邊欣賞路人也是閒中一樂.jpg

坐在街邊欣賞路人也是閒中一樂

 

  黃金四邊精品街區就在艾曼紐迴廊旁邊,夾在拿破崙山大道和史璧佳路中間的幾條道路上,分佈著許許多多的名牌專賣店,幾乎所有頂尖的義大利品牌在這都能買到。各店場地遼闊,當季最新的款式琳琅滿目,尺碼也很齊全,簡直是義大利名牌愛好者的天堂。我仔細看了一下標價,大多數貨品售價都訂在台灣六五折到七折之間,若再加上退稅,等於五五折上下便能得手,難怪許多人刷爆信用卡也要買到塞滿一卡皮箱。然而米蘭只是這次義大利行的首站,往後半個月我們還要去威尼斯、維羅納、佛羅倫斯和羅馬,拖著大批戰利品穿州過省,水陸並進,簡直是自找麻煩。所以我們只買一雙Hogan女鞋便離開了,把戰利品血拼點訂在最後停留的羅馬。

 

P13)精品街區就從這個路口算起.jpg

精品街區就從這個路口算起

P14)預防恐攻軍警荷槍實彈戒備.jpg

預防恐攻軍警荷槍實彈戒備

 

  下午五點回到大教堂這邊,驕陽之下排隊等著進大教堂參觀的人龍依然很長,於是我們決定先買票搭電梯上屋頂。受恐攻威脅影響,這段期間義大利各大觀光景點都有荷槍實彈的軍人站崗,進教堂的安全檢查也換成軍人執行。但這對遊客非但不造成困擾,反而增加了不少心理上的安全感。米蘭大教堂的屋頂有一百三十五根尖柱,每根尖柱上都立著一位天主教聖人的雕像。從地面往上看,這些聖像仰之彌高,似乎距離人間很遙遠。但登上屋頂從近處觀察,衪們幾乎就在眼前身邊;彷彿默默向世人啓示:只要心靈純正,品行高潔,其實每個人都可成聖成賢。屋頂最高處直對蒼穹的當然是那尊金色聖母瑪利亞雕像,我雙手合十,向衪做了祝禱。

 

P15)我和芬兒在米蘭大教堂屋頂上.jpg

我和芬兒在米蘭大教堂屋頂上

P16)一百三十五根尖柱上的聖人.jpg

一百三十五根尖柱上的聖人

P17)我向聖母瑪利亞虔誠祝禱.jpg

我向聖母瑪利亞虔誠祝禱

 

  從屋頂下樓後我們又排隊參觀了米蘭大教堂。歷經六百年才興建完成的大教堂,每一方寸都是藝術結晶,令人嘆為觀止。教堂側邊有一片點蠟燭祈福的長枱,我和芬兒分別在奉獻箱裏投下一歐元,燃一根蠟燭,為今生最愛的人祈福。

 

P18)一群剛剛做完宗教儀式的教友.jpg

一群剛剛做完宗教儀式的教友

P19)點蠟燭祈福的聖枱.jpg

點蠟燭祈福的聖枱

P20)點蠟燭祈福的聖枱.jpg

點蠟燭祈福的聖枱

 

 

PS,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今生無悔~對自己做過的所有選擇負責

今生有愛~搭夏威夷「愛之船」暢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