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澤治

P1)這片海未免也太多情,浪漫到天明。.jpg

這片海未免也太多情,浪漫到天明。

 

  來義大利的第四天,我和芬兒從維羅納搭義大利國鐵前往威尼斯。這段路程並不遠,十點整上車十一點十分就抵達威尼斯聖塔露西亞車站了。此行我們要在威尼斯停留三天,預訂的是本島堅硬背脊區(Dorsoduro藝術學院美術館旁的卡皮薩尼(Ca' Pisani Hotel 酒店。

 

P2)我們預訂的卡皮薩尼酒店.jpg

我們預訂的卡皮薩尼酒店

P3)位於本島精華地段的卡皮薩尼酒店.jpg

位於本島精華地段的卡皮薩尼酒店

 

  行前讀取網上資料時,看到很多部落客都說:遊威尼斯應該住陸地上的酒店而不應選擇本島的酒店,因為陸上島上房價相差一倍以上。然而在詳細研究威尼斯地圖時,我發現從陸地去威尼斯市區一點也不方便,不但要換搭多種交通工具,也要耗費一個多小時才能到聖馬可廣場。出外旅遊可以撙節開銷當然好,但善用時間、體力才能玩得盡興。如果一早一晚陸上島上一來一回,可以玩的時間將被壓縮至少三小時,浪費掉的體力也相當可觀。更何況威尼斯島真正好看的景色,好玩的事物和好吃的餐廳,都是日落以後才開始呈現精彩;這時遊客若已返回陸地,那就錯失體驗威尼斯風情的機會了。基於這點考慮,我們決定住在島上,而且還選擇了位於精華地帶的酒店。

 

P4)夜晚的聖馬可廣場.jpg

夜晚的聖馬可廣場

P5)聖馬可廣場瓜德利咖啡店的夜間音樂會.jpg

聖馬可廣場瓜德利咖啡店的夜間音樂會

P6)夜間限定的威尼斯美景.jpg

夜間限定的威尼斯美景

 

  從聖塔露西亞車站去學院美術館有公船可搭,也可花七十歐元叫水上計程車。公船的優點是便宜,但連等帶走得花五十分鐘,時間要比較久。還有一個大麻煩是:我們帶了兩個二十八吋的大行李箱,搭公船光是搬上搬下就很累人,抵達目的地之後還要拖著走一段凹凸不平的路去酒店,不但狼狽不堪,對行李箱輪子也是致命摧殘。所以從車站大廳走出來,我們想都沒想就往水上計程車的停靠站直奔而去。

 

P7)威尼斯的公船.jpg

威尼斯的公船

P8)水上計程車用的是小型快艇.jpg

水上計程車用的是小型快艇

P9)貢多拉搖船只有觀光用途.jpg

貢多拉搖船只有觀光用途

 

  就在距離停靠站只差幾步遠的地方,突然從斜後方閃出一位理平頭穿藍背心的大漢,擋住了我們去路。大漢指了指胸前的吊牌,自稱是這裡的計程車駕駛,問明我們要去的地點後,便要我們帶著行李跟他走。我提出質疑前面不就是計程車停靠站嗎,他還要帶我們往哪去?平頭大漢搔了搔頭回答說:他的船在停靠站過去一點點的地方,送我們去酒店只收五十歐,比我們在停靠站坐船要便宜二十歐元,……這已經明白承認自己是野雞船了,我們到底該搭還是不該搭?芬兒看了我一眼,我點點頭便拉起行李跟著他往前走。我心想:從車站到酒店船程只要十分鐘,咻一下就開到了,二十歐的便宜不佔白不佔。何況平頭大漢人雖粗壯但長相看起來還算慈善,這一路上應該不會玩什麼花樣才是。

 

P10)威尼斯河道沿岸風光.jpg

威尼斯河道沿岸風光

P11)威尼斯河道沿岸風光.jpg

威尼斯河道沿岸風光

P12)威尼斯河道沿岸風光.jpg

威尼斯河道沿岸風光

 

  來到野雞船停船處,人和行李都上了船,正待解纜啓航時,突然有個人從我們身後跳上了甲板。來者蓄一臉絡腮鬍,戴深色墨鏡,表情相當冷峻。當他目光掃向我們那兩個行李箱時,我暗地叫了一聲苦,後悔不該為了省二十歐元而誤上賊船。船駛離碼頭,離岸邊愈來愈遠,這時驚慌只會引來更大危害,必須保持鎮定。我一邊裝做若無其事和芬兒玩自拍,一邊運起全身內力貫注於雙掌之上。本人年輕時學過一點拳腳,熟諳危中反擊脫困之道。此時他站著我們坐著,若稍有蠢動,我會先狠踹他膝蓋(人體最容易受傷的部位之一)一腳,等他吃痛彎下身來,我再以兩手逆手刀夾擊其頸部,這樣他即使不當場暈眩,也會完全喪失攻擊能力。⋯⋯心中部署既成,我益發氣定神閒。不一會兒船離開主水道駛入一條小巷,鬍鬚男臉上表情變得愈來愈猙獰,連一直背對著我們開船的平頭大漢也轉過身來盯著我們看。是禍躲不過,該來的就要來了,我喬了一下坐姿,準備隨時發出疾如閃電的一擊。

 

P13)留著絡腮鬍表情冷峻的傢伙突然跳上船.jpg

著絡腮鬍表情冷峻的傢伙突然跳上船

P14)為了表現冷靜我們玩起自拍.jpg

為了表現冷靜我們玩起自拍

P15)這兩人的表情讓我們確信上了賊船.jpg

這兩人的表情讓我們確信上了賊船

 

  船在小巷裏兜了兩圈,義佬始終沒有採取進一步動作,但我還是保持最高度的警戒。終於平頭大漢一個甩尾,把船又開回主水道來,讓原本緊繃的態勢頓時鬆弛下來。這時他們突然嘰哩瓜拉聊起天來,還夾雜著陣陣的嘻笑聲 ,我和芬兒至此總算搞明白了:他們兩人並不是什麼專搶旅客的水匪,而是這艘野雞船的工作搭檔,一個人負責開船,另一個則負責把風瞭望。剛才突然從主水道鑽進小巷子而且面露緊張神色,想必是看見了巡邏的水警船吧!發現自己並沒有誤上賊船,我和芬兒相視一笑,輕鬆的玩賞起沿岸風光,拍下不少張照片。

 

P16)發現是虛驚一場風景立刻變美了.jpg

發現是虛驚一場風景立刻變美了

P17)沿岸景緻如走馬燈般在變換.jpg

沿岸景緻如走馬燈般在變換

P18)一路要穿越好幾座橋樑.jpg

一路要穿越好幾座橋樑

 

  船到達離酒店最近的私人碼頭後,鬍鬚男身手俐落的跳上岸,先攙扶我們兩人登上碼頭,再從駕駛手中接過我們那兩大箱行李。前往酒店的路上,鬍鬚男始終幫我們拉著行李,一直把我們送到酒店的登記櫃台前。野雞船比正規的水上計程車便宜了整整二十歐,服務居然還如此感人,臨別時我主動伸手向他握手致謝,結束了這場烏龍歷險記。

 

P19)酒店人員幫忙運行李到水上計程車碼頭.jpg

酒店人員幫忙運行李到水上計程車碼頭

P20)離開當天仍然搭乘水上計程車.jpg

離開當天仍然搭乘水上計程車

 

 

PS,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環遊世界行前準備~領一張健康護照 

我的東京和解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