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澤治

P1)九三軍公教人員大遊行.JPG

九三軍公教人員大遊行

 

  九月三日二十萬退休和現職軍公教人員走上街頭,為他們退休金將被大幅刪減,且長期被污名為「米蟲」、「肥貓」發出怒吼。古今中外執政者背棄對人民的承諾都會引發動亂,何況這回傷害的是身為國家支柱的軍公教警消人員,做的又是砸人飯碗、斷人生路的缺德事,勢必會造成當事人強烈反彈。我認為九三大遊行只是軍公教吹響的第一聲集結號,未來更大規模的示威和最激烈的抗爭行動,很快就會登場。

 

  我不是軍公教人員,我也贊成政府應該開源節流解決財政困難。但我堅決反對民進黨用這種階級鬥爭式、毀人生計的霸道手段,來挽救所謂的 「年金破產危機」。因為目前年金面臨破產的不是只有軍公教保險,勞保、農保、老人年金、全民健保遇到的問題還更嚴重。今天砸人飯碗的改革手段施加在軍公教身上,若是仍不能緩解財政困窘;明天這個王八蛋政府就會使用同一技倆來對付勞工、農民和老人。屆時受害的不是某一個階層,而是全民都要為民進黨施政無能嚐苦果。此刻我不為軍公教發不平之鳴,有一天當我領不到老人年金時,將不會再有人為我發不平之鳴。

 

  孤立、突出軍公教的退休金問題,而暫不殃及勞工、農民、老人的福利,是典型切割包圍、拉一派打一派的階級鬥爭手法。等軍公教的飯碗被砸碎了,民進黨就會拉農民來打勞工,或拉老人來打老農,直到所有人的退休金都被砍到最低標準為止。這樣倒行逆施也許要冒與全天下為敵、丟失部份選票的風險,但英全政府還有一個法寶:那就是打著「世代正義」旗號,利用年輕人、中年人的危機感,來對付即將退休或已經在領退休金的老年人。我們看看傳播媒體上的主流言論,反對「世代剝奪」的聲音現在變得愈來愈高亢。軍公教退休金造成的「世代剝奪」能夠有多大,為什麼此刻民進黨就要把喇叭吹得滿天價響?顯而易見打、砸、搶軍公教飯碗只是他們的初體驗,不久「世代分配」問題更尖鋭的勞保、健保、農保和國民年金就會排上日程,屆時你我一個都跑不掉。

 

  我想提醒看到這篇文章的每一個人:今天蔡英文用這麼霸道的手段對付軍公教,我們不能隔岸觀火,幸災樂禍,而應與軍公教警消朋友站在一起,齊聲向倒行逆施發出怒吼。任何階級鬥爭的遂行,都是利用不同階級事不關己、幸災樂禍的態度來達到目的。今天我們如果對軍公教警消被鬥默不作聲,改天輪到你我權益被掠奪時,其他人也會袖手旁觀,不會再有人站出來替你說公道話。無能揮霍的民進黨政府不會有辦法搞好國家財政,所以利用階級鬥爭砸老百姓飯碗搶錢用的戲碼會一直演下去。我們今天挺身捍衛軍公教朋友的權益,其實是在保障改天自己能夠老有所養。

 

  我還要特別向年輕朋友、中年朋友喊個話:千萬別相信民進黨「世代正義」的謊言,成為別人世代鬥爭的棋子。因為你們父母的退休金、養老金一旦被砍掉一半,面臨生活難以為繼,最大受害者就是你們這些年輕人和中年人。當父母收入減少無法再提供子女經濟幫助;或反過來需要依賴子女贍養時,你們就算加倍辛苦工作恐怕也無法維持現有的生活品質。一個政策造成整一代年輕人或中年人陷入困境,那才真正叫「世代剝奪」或「世代不正義」。

 

 

PS,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我的革命年代和革命同志們  

多少六朝興廢事,盡入漁樵閒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