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澤治

P1)開在老麵粉廠裏的新潮咖啡店.jpg

開在老麵粉廠裏的新潮咖啡店

 

  知道Neverland這個地方,是「牛爸爸牛肉麵」老闆王聰源告訴我的。有天我和他聊起製作麵條的麵粉,他說他們店裏有一位名叫林命嘉的老顧客就是開麵粉廠的,比誰都懂得麵粉。他還說林命嘉的僑泰興麵粉廠離我們這兒不遠,他們附設的餐廳也有供應牛肉麵,而且味道相當好,有機會我應該去試試。

 

P2)Neverland的地址門牌.JPG

Neverland的地址門牌

P3)Neverland的地址門牌.jpg

Neverland的地址門牌

 

  就在談完話的當天晚上,我真的就過去拜訪了。為什麼動作會那麼快?原因有二:其一林命嘉算是我舊識,我們是天主教恆毅中學高中同班同學。其二王聰源乃當今海峽兩岸牛肉麵超級達人,他說哪裡的牛肉麵好吃肯定錯不了,必然有其過人之處……。從我工作室開車前往南港路用不了十分鐘,Neverland的招牌雖然低調不張揚,但因就在大馬路旁邊,還是很容易就找到了。

 

P4)Noodle Bar真的是吃noodle的地方.jpg

Noodle Bar真的是吃noodle的地方

P5)現場服務和用餐氣氛都挺好.jpg

現場服務和用餐氣氛都挺好

 

  Neverland從南港路一段265號一直延伸至271號,分成西式咖啡簡餐和中式Noodle Bar兩個區塊。我們當天先拜訪Noodle Bar,我點了一份元盅雞湯配一碗麻醬麵,芬兒則要了港式鮮蝦雲吞湯。元盅雞湯是用土雞加火腿慢火熬燉六小時而成,味道極為精純,據說是老闆林命嘉本人最愛喝的養生補品。麻醬麵不是涼麵而是熱食,搭配雞湯或每日例湯當做一餐,份量不大但絶對能飽足。芬兒的港式鮮蝦雲吞湯雲吞包的既紮實個兒也夠大,味道相當不錯。鮮蝦雲吞如果不做湯食而做成乾食便是鮮蝦紅油抄手,湯食乾食價錢一樣,都是180元。

 

P6)招牌元盅雞湯.jpg

招牌元盅雞湯

P7)當日例湯蟲草排骨湯.jpg

當日例湯蟲草排骨湯

 

  初訪後的第二天中午,我們又去了一趟Noodle Bar,這回目標鎖定牛爸爸老闆也誇贊的牛肉麵。我點了單價最高每日限量的「牛之精華牛肉麵」,芬兒則要了一碗湯清味厚的清燉牛腩麵。Neverland牛肉麵走的也是「美福」那種路線,特別講究湯頭和牛肉的品質。在接連吃遍牛之精華、清燉、紅燒各種口味的牛肉麵,以及用牛肉湯做底的西貢牛河之後,我覺得他們牛肉湯頭非常值得推薦,在風味上比美福更勝一籌。

 

P8)店裏標價最高的牛之精華牛肉麵.jpg

店裏標價最高的牛之精華牛肉麵

P9)義式海鲜飯.jpg

義式海鲜飯

 

  Neverland的咖啡簡餐部我們也光臨過好幾回,那裡的蛋糕、三明治還不錯,義式海鮮飯等餐點也頗受顧客青睞。現在我們一周總要前來四、五次,先在Noodle Bar享受牛肉麵或雞湯,用完餐再換桌到隔壁喝點咖啡吃片蛋糕,小市民的常悠閒情趣,盡在其中。

 

P10)原味鬆餅.jpg

原味鬆餅

 

 

PS,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我家請客 

內湖住家附近的美味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