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澤治

P1)從今起世上誰敢再對他說:好膽你就來!.jpg

從今起世上誰敢再對他說:好膽你就來!

 

  下屆美國總統大選川普擊敗希拉蕊成為贏家,跌破全世界眼鏡,說實話也跌破了我的眼鏡。因為根據一年前和半年前我對美國選民進行的兩次面對面民調,川普都是個被當成笑話講的競爭者;就像柯賜海宣稱如果來場「兩柯一對一」之戰,他絶對有把握打敗柯文哲成為下任台北市長那樣讓人覺得不對稱。但儘管居絶對劣勢,儘管從來不被看好,川普最後還是漂漂亮亮打敗了驕傲的希拉蕊,成為下一任美國總統。

 

P2)川普的事業網遍佈各地.jpg

川普的事業網遍佈各地

 

  去年十一月一日我和芬兒旅遊夏威夷,入住威基基海灘排名第一,川普國際集團旗下五星級的川普酒店。酒店方聽說我們夫妻都有寫部落格,特別指派公關部經理Alyssa帶領我們參觀酒店的設施。在參觀頂樓總統套房時,我半開玩笑半認真的說:「妳們老闆說不定就是下一任的美國總統!」Alyssa聽完噗哧一笑,然後用力搖了好幾下頭,但並沒有直接表達她的看法。我心想川普選總統這件事真有那麼滑稽嗎,為什麼連他員工都不把它當成一件正經事來看?由是我大致可以確定川普勝選機率應該相當低,至少夏威夷人或他公司裡的員工,很多都不會把票投給他。

 

P3)夏威夷威基基海灘上的川普酒店.jpg

夏威夷威基基海灘上的川普酒店

 

  今年五月中旬我和芬兒在羅馬旅遊,下榻共和廣場附近的阿特米德酒店。這家設有九十一間豪華客房的酒店住起來舒服極了,最令我們驚喜的是它屋頂陽台上有一個帶酒吧的餐廳,餐廳外還附設一大片露天用餐、喝飲料的區域。房客白天在外玩了一天,晚上來這坐坐吃點喝點東西,可以充份享受旅遊的情趣。有一天我和芬兒坐在那裏用iPad整理白天拍的照片,有三對從美國加州來的夫妻拿著酒杯晃過來,問能不能加入我們?我說歡迎大家一起坐坐,八個人就這麼閒聊開了。有一位叫Peggy的太太說美國人即將面臨一場惡夢,那就是川普要和希拉蕊競選下屆總統,問我們有沒有聽說過這件事?我特別留意觀察了一下Peggy說到川普時其他人的表情,只見有的人吐舌頭,有的人則是擠眉弄眼聳肩攤手,讓我當場便能確認這群加州佬都是反川普的;非但反他,還把他當成一個出來攪局添亂的小丑來看。

 

P4)我們在羅馬住的酒店.jpg

我們在羅馬住的酒店

 

  兩次的隨機民調究竟準不準?看來是非常準的。因為在夏威夷和加州兩個州,川普都敗給了希拉蕊。而且加州人因白宮寶座最終讓川普坐了去,還悲憤的宣稱要脫離聯邦而獨立呢!但老美自己最愛講的:民主就是用數人頭來代替打破人頭,有些人再怎麼迷戀裝模作樣的希拉蕊討厭川普,只要川普拿到的人頭比較多,最後大家還是得認帳,對吧!

 

P5)我就在這裡對老美進行了民調.jpg

我就在這裡對老美進行了民調

 

  男人敢做一般人不敢做甚至想都不敢想的事,我們會說他有種!好樣的!猴塞雷!川普「敢入滄溟斬巨鯨」,要做就做天底下最牛的那個男人,這種氣魄讓我由衷誇讚:川普哥,你真是猴塞雷啊!

 

 

PS,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武媚娘的「情字這條路」 

我和「少帥」張學良的一飯之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