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澤治

P1)在並不平民化的地方也能進行平民化消費.jpg

在並不平民化的地方也能進行平民化消費

台北平民化美食大探索系列第一發薦阜杭豆漿店,很多讀友看了覺得恰如其份,誇讚我做了一件功德。但第二回建議大家沒事可以去天廚菜館嚐嚐鮮,有些人就感到調子拉得有點高,並不是那麼切合主題。這一篇,再拿東區著名的義大利餐廳紅廚來說事,恐怕少數人光看標題就想找我「冰的」了。

P2)紅廚是長年擁有好口碑的西餐廳.jpg
紅廚是長年擁有好口碑的西餐廳

其實「平民化」是有很多種定義的。口袋裏揣幾十個銅板從夜市頭吃到夜市尾,當然可以叫做平民化。而闖進五星級大飯店,把他們自助餐枱上的菜色全部嚐個夠,結帳時卻只需花銷一張大鈔,這難道就不算平民化嗎?「平民化」不能只從用餐場所或消費金額高低來定義,只要不假掰,不浪費,能夠用有限的預算換得最好的享受,就可以稱為平民化。

P3)芬兒最愛來的地方之一.jpg

芬兒最愛來的地方之一

閒話休表,言歸正傳。開在台北敦化北路、安和路口誠品書店對面的紅廚餐廳,是很多人紀念、慶生或有什麼好事要happy一下,頭一個會想到的去處。那裡東西美味,服務到位,環境和氣氛更好的沒話說。我和芬兒這幾年過情人節、聖誕夜或生日,經常會選擇來紅廚慶祝。紅廚為節慶日特別準備的套餐,不但菜色搭配得很妥當,很多還是平常吃不到的special。顧客上門既不用為點菜傷腦筋,又可以獲得嚐新的樂趣,會覺得這一頓慶祝餐吃得特別值得回味。

P4)像不像約了人談判的黑手黨.jpg

像不像約了人談判的黑手

紅廚節慶日的豐盛套餐單人消費都在兩千五上下,平日上門用餐如果吃得正式一點,兩個人花費則要三至四千元左右。這樣的支出也叫高消費實在有點誇張,頂多只能算不便宜而已。最近我和芬兒午餐時間連續光顧了紅廚幾次,發現如果只是正常用餐的話,兩個人開銷一千多元,一樣可以享受到這裡美味的食物與溫馨的氛圍。

P5)鮮蝦酪梨沙拉一級爽口.jpg

鮮蝦酪梨沙拉一級爽口

「千元吃紅廚」一盤鮮蝦酪梨沙拉加一份現烤披薩是最佳選擇。紅廚的披薩之好吃,在台北絶對能排三名以內。其中「綜合火腿披薩」最得我心,而「綜合野菇披薩」亦值得推薦。假若不想吃沙拉,又希望肚子裏的感覺能厚實一點,那麼點兩份招牌洋蔥湯來搭配披薩,也是一種既內行又不會太敗家的做法。

P6)這裡的綜合火腿披薩全台排名三名以內.jpg

這裡的綜合火腿披薩全台排名三名以內
P7)龍蝦義大利麵是紅廚招牌中的招牌.jpg

龍蝦義大利麵是紅廚招牌中的招牌

午餐時光最讓人稱心如意的一道料理,當然還是它們的龍蝦義大利麵。半隻波士頓龍蝦加大量蒜頭炒出來的龍蝦麵,在義大利你都別想吃得到,是許多紅廚老顧客最稱賞的一味。一盤龍蝦麵要價九百八十元,再加上兩份洋蔥湯,也許薪水階級會覺得所費不貲。但把它當成自己人生中的一點點追求,偶而過來實踐一下,可以激勵自我向更高的目標躍進。

 

PS,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紅廚超美味的節日套餐 

我在米蘭~「最後的晚餐」&最好的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