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澤治

P1)最能帶給我美好感覺的一家餐廳.jpg

最能帶給我美好感覺的一家餐廳

 

  我這種饕客級的老阿北,在台北已經有好幾年找不到像樣的粵菜可以品嚐了。於是只要有機會去香港,我總是敞開肚皮肆無忌憚大吃特吃幾餐名店的粵菜,直到把肚子裏的饞蟲統統給餵飽,才心滿意足的返回台北。

 

P2)每次來香港必然上門.jpg

每次來香港必然上門

P3)每次來香港必然上門.jpg

每次來香港必然上門

P4)每次來香港必然上門.jpg

每次來香港必然上門

 

  現在在香港享用粵菜,也得事先做足功課,否則一不小心就會踩到地雷。尤其位於觀光熱點上專宰觀光客的餐廳,和一些新冒出頭的網紅名店,十家有九家會把你炸得七葷八素,外加荷包淌血。因此近年前往香港獵食,我都鎖定一些口碑好又有歷史的超級名店以求萬無一失。像六月份去香港慶生,我和芬兒的首選目標就放在尖沙咀的「新同樂」身上,五天時間裏,一共有三餐是去新同樂大快朵頤。

 

P5)6月3日一到香港馬上過來晚餐.jpg

6月3日一到香港馬上過來晚餐

P6)6月5日午間二度光臨港式飲茶.jpg

6月5日午間二度光臨港式飲茶

P7)6月7日臨去秋波再來享用魚翅.jpg

6月7日臨去秋波再來享用魚翅

 

  六月三日第一天抵達香港,晚餐我們就迫不急待去了新同樂。新同樂以魚翅享譽兩岸四地,到了那裡如果還唱環保高調,說什麼自己反對吃魚翅,那就乾脆不要進門。除了魚翅,芬兒和我還另外點了酸薑皮蛋、脆皮雞和金銀蒜上湯莧菜三樣菜來配飯。上湯莧菜用的湯底如假包換就是魚翅的湯底,滿滿一大窩一人可分四、五碗的時令莧菜湯,被我們吃到半滴不剩仍意猶未盡。酸薑皮蛋和脆皮雞始終是新同樂的拿手絕活,我們只要上門一向非吃不可。這兩樣美食味道絶佳卻售價平實,建議有機會去那吃飯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P8)新同樂經典美食紅燒魚翅.jpg

新同樂經典美食紅燒魚翅

P9)開胃靚品酸薑皮蛋.jpg

開胃靚品酸薑皮蛋

P10)脆皮雞堪稱人間極品.jpg

脆皮雞堪稱人間極品

P11)上湯莧菜湯底用的是魚翅湯.jpg

上湯莧菜湯底用的是魚翅湯

 

  六月五日中午再度光臨新同樂,原本是想大啖他們的港式點心。新同樂的港式飲茶從前是台北最講究的,現在在香港仍然有資格排進前三或前五名的行列。然而典型雙子個性的我,到了餐廳一拿起菜單,看到有一款午間套餐僅售288幣,立馬又改變了主意。這款套餐有三件招牌點心,一份老火例湯,一片紅燜魚排,一片紅燒肉排,一碟鮮蝦伊麵,以內容來論,即使將售價乘以二都不嫌貴。我和芬兒要了一份這個套餐,再加點蘿蔔糕、牛肉丸、腸粉三樣點心,兩個人吃到肚皮撐爆,買起單來居然只花了兩千台幣。

 

P12)午間套餐附的招牌美點三件.jpg

午間套餐附的招牌美點三件

P13)午間套餐附的鮮蝦伊麵.jpg

午間套餐附的鮮蝦伊麵

P14)午間套餐中的紅燒肉排.jpg

午間套餐中的紅燒肉排

P15)傳統式腸粉美味非常.jpg

傳統式腸粉美味非常

 

  六月七日是此行最後一個全天,想到下一次能像這樣沒有任何行程負擔的儘情吃喝遊逛,不知要等到何年某月,我們乾脆又去了一趟新同樂,並好好再享用了他們的紅燒魚翅。新同樂的紅燒魚翅採桌邊料理,魚翅湯底在加熱過程中,精純的雞湯香味揮發在整個空間中,釀造出一種富貴逍遙的幸福感。那天除了魚翅,我們還另外品嚐了松露牛仔骨、特製蛋皮腸粉和上湯雲吞等美食。

 

P16)桌邊料理的紅燒魚翅.jpg

桌邊料理的紅燒魚翅

P17)桌邊料理的紅燒魚翅.jpg

桌邊料理的紅燒魚翅

P18)魚翅套餐中的松露牛仔骨.jpg

魚翅套餐中的松露牛仔骨

P19)魚翅套餐中的上湯雲吞.jpg

魚翅套餐中的上湯雲吞

 

  這回香港遊,五天的時間裡,我們一共光臨了三次新同樂。這要是在從前,我寧可多拜訪一些想去的地方,也不會把那麼多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裏。但曾經經歷台北的新同樂和港島的新同樂從營業鼎盛到瞬間消失,我難免會擔心:眼前可以帶給自己滿足和回憶的一些好東西,若一心期待下回重再來享受,說不定剩下的就只有遺憾悵惘了。「人生幾回新同樂」必須當成一種態度,在有機會享受它的時候,不妨儘情的享受個夠。

 

 

PS,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重返「香港66家最好的餐廳」 

相遇「中國50佳」的杭州四季金沙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