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澤治

P1)誰能猜到她心裏究竟在想什麼?(照片取自中時電子報).jpg

誰能猜到她心裏究竟在想什麼?(照片取自中時電子報)

 

  看過周星馳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功夫》嗎?那真是一部百年難遇的好片,片中有一段台詞曾深深刻印在我腦海:頭幫的惡棍入侵豬籠城寨被打得滿地找牙,為了報仇雪恨,幫主找了兩位武林高手前來助陣。這兩位高居排行榜上首位的職業殺手謙稱自己只是江湖賣藝人,其中一位眼睛全盲的,有句道白聽來格外令人動容:「一曲肝腸斷,天涯何處覓知音」。

 

  我這篇文章不是在討論電影,當然更沒有要分析周星馳這個人,撰文的發想,其實和蔡英文有關,所以我把「何處覓知音」改了一個字,變成了何處覓「知英」?半個月前,和幾位老同學一起吃飯時,席間聊到蔡英文這麼倒行逆施下去,未來會面臨什麼下場的話題……。同學們說我專長相人,過去評論蔡英文言出必中,可以算得上是一位「知英」派,希望我能為大家開示一下:台灣政局和蔡英文個人行止,在今年內會出現怎麼樣的變化?而這些個變化,對台灣又將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談到識人看相,我當然是有一套本事的;但討論國運否泰這種大事,我不會從主政者面相休咎這種小角度去分析,而會著眼於當時的形勢。2015年10月22日,總統大選正在最後衝刺階段,我寫了一篇《英英美代子的美麗與哀愁》,直言因為國民黨的沒用不爭氣,蔡英文即使躺在家裏「英英美代子」也能輕易坐上總統寶座。但可以躺著得天下不能躺著治天下,如果只出一張嘴什麼都不會做,那麼空心菜當選後不出三個月就會變成過街老鼠……,結果後來一切的發展,和我說的簡直一模一樣。

 

  蔡英文上台前三個月走的跌跌撞撞,全國老百姓都祈禱百日之後她能開始進入狀況。但我認為不顧一切搞仇中和鬥爭軍公教的她,往後不可能消停下來,只會領著大家坐上更驚恐的酒駕飊車。2016年9月28日,我發表的《蔡英文政治酒駕何時才能停下來》,文章裏的每一句話,最後都被她自己完整兌現了。同年11月30日,我又追加過一篇《蔡英文一把賭光民進黨三十年祖產》,用「昨日陳水扁,今日朴瑾惠,明日蔡英文」當警語,預言已經瞎整到天怒人怨的蔡英文,用不了多久就會像韓國的朴瑾惠一樣,面臨被人民包圍陳抗,丟鞋丟糞,嚇得六神無主,只能坐困愁城,不敢隨意外出的窘境。結果文章發表才幾個月,她果真就面臨了我所預期的狀況。

 

  我「知英」的事例還不止這一些。今年5月17日,有感於現今百業蕭條,街上出現愈來愈多倒閉的商店和租不出去的舖面,我寫了《這年頭,誰關門都不用覺得奇怪》一文。說明台灣在短短一年內,因陸客裹足損失的觀光收入超過千億元;而年金改革嚇得現職和已退休軍公教家庭必須緊縮日常開支,又讓數以千億計的民間消費憑空蒸發。這兩筆大的收入來源枯竭,主要衝擊到餐飲、零售、旅遊這些行業的生存,所以會造成街面上大批商店倒閉,令人觸目驚心。但很不幸的是:這樣的景況只是剛開始,未來不可避免還會有更恐怖的場面出現,所以文末我留下的最後兩句話是:「如果蔡英文和民進黨不倒,台灣一定倒光光」。

 

  一曲肝腸斷,天涯何處覓「知英」?從面相上看,我能清楚透視蔡英文這個人的人格與個性特徵。而從現今形勢與大局走向上做判斷,我也能觀測到未來幾個月台灣還會發生哪些不好的事情。老友們既然替我戴上一頂「知英」的大帽子,我就來好好提醒一下我們總統:自古君視臣如土芥,則臣視君如冦讎。現在外頭陳抗如影隨形,烽煙四起,正是需要更多軍警加強維安的時刻。在她身邊擔任護衛工作的人當中,究竟有沒有因退休金被砍、人格尊嚴被踐踏而「視君如寇讎」的人,她要趕緊交待府內好好查一查。畢竟總統的安危等同國家的安危必須做到萬無一失,才能避免不該發生的事情發生。

 

 

PS,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英英美代子」的美麗與哀愁

蔡英文政治酒駕何時才能停下來? 

蔡英文一把賭光民進黨三十年祖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