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澤治

P1)美味的和牛已重新進入台灣市場.jpg

美味的和牛已重新進入台灣市場

 

  很多人以為我是「牛排控」,寫文章寫著寫著就要往牛排身上繞;約人碰面吃飯也常常提該選擇哪家牛排館等等。其實說我特別喜歡吃牛排還真有點寃枉我了!但我承認格外中意牛肉的風味~尤其是柔嫩多汁,嚼幾口吞下肚還會有股餘香停留在唇齒之間的那種上等牛肉,真的讓我一見投降,完全沒有扺抗力。

 

P2)京都和牛壽喜燒的魔力凡人無法擋.jpg

京都和牛壽喜燒的魔力凡人無法擋

 

  今年四月走訪日本京都,在四天三夜的停留當中,我有四個正餐是用和牛來撫慰腸胃。京都的和牛燒肉、和牛壽喜燒和涮涮鍋天下無敵,嚐試過的人不計其數,就不勞我多費唇舌在這邊介紹了。我覺得特別「特別牛」,建議大家往後去京都玩可以試一試的,是三嶋亭的和牛牛排。

 

P3)和牛牛排遊京都千萬不要錯過.jpg

和牛牛排遊京都千萬不要錯過

 

  三嶋亭是京都牛肉老店、名店和大企業,他們供應的和牛不但品質超優,售價也便宜到令人感動。我和芬兒在他們百貨公司裏的舖位享用過兩餐和牛壽喜燒套餐,每份2376元,折合台幣才640元,簡直便宜到不像話。其中一餐我點了牛排套餐來取代壽喜燒,大大一片且有相當厚度的牛排,嚼食起來讓人只剩一種感覺,那就是~人生真該要有一段時間長住在日本京都。牛排餐的售價我忘了,好像也是兩千多日元,折合台幣七百元左右。

 

P4)京都三嶋亭給了我許多「特別牛」的回憶.jpg

京都三嶋亭給了我許多「特別牛」的回憶

 

  四月日本之行後來來到東京,又累加了兩次「特別牛」的牛肉品味經驗。第一次是在中央通三丁目的百年洋食名店「煉瓦亭」,吃的是他們的燉牛肉燴飯。煉瓦亭的燉牛肉用美國牛肉製成,佐料以洋蔥、番茄為主。它的味道吃在嘴裏一開始令你覺得熟到不能再熟悉,但吃到後面你又會冒出一種特殊的陌生感~因為那麼好吃的燉牛肉,這輩子真的是第一次嚐試到。

 

P5)東京煉瓦亭的燉牛肉值得一嚐.jpg

東京煉瓦亭的燉牛肉值得一嚐

P6)煉瓦亭賣的是百年風味.jpg

煉瓦亭賣的是百年風味

 

  東京另一次「特別牛」的體驗,發生在築地市場裏面。築地市場是每個人遊東京一定會去的地方,從入口處晃進去,前行大約五十公尺,你會聞到一股濃烈的肉香,並且見到一大群人圍繞在一個攤子前面,把行人過道幾乎堵死。這裏是築地市場盛名遠播的牛丼攤,燙滾滾的紅燒牛肉飯風味絶佳,常常令遠道趕來尋找seafood的觀光客,走到此處便告陣亡,肚子裏再也沒有空間盛裝海鮮丼飯了!我那天去也是奔著seafood前往的,所以一大碗牛丼我只把最上面的牛肉嗑光,米飯部份則紋風未動。這樣我午餐打算消滅「築地最強丼」的計劃,才沒有被這碗美味牛丼給破壞掉。

 

P7)築地市場的牛丼攤常害得觀光客見不到seafood.jpg

築地市場的牛丼攤常害得觀光客見不到seafood

P8)不想錯過seafood的話嗑肉就好不要吃飯.jpg

不想錯過seafood的話嗑肉就好不要吃飯

 

  內湖「三元」韓式烤肉店的烤牛肉也頗具風味,今年除夕的年夜飯,我和芬兒便選擇用他們的神戶牛排和王牛小排做為大餐的主題。韓式烤肉注重原汁原味,供餐方式則相當美式~它是把牛肉當成主食,而非套餐當中的一道菜來供應。大盤大碗的牛肉端上來,外焦裏嫩,讓你覺得好像永遠不必擔心會見到盤底~牛肉能吃到這樣放心,誰說不是另外一番境界?

 

P9)三元最頂級的神戶牛排.jpg

三元最頂級的神戶牛排

P10)兩人份的王牛小排比洗臉毛巾還大片.jpg

兩人份的王牛小排比洗臉毛巾還大片

 

 

PS,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茹絲葵的紐約牛排 

連牛排都能「入口即化」,我也是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