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澤治

P1)為了給女兒一個精彩圓滿的生日趴,我和芬兒使出了洪荒之力。.jpg

為了給女兒一個精彩圓滿的生日趴,我和芬兒使出了洪荒之力。

 

  十月是小女湘婷的生日月,父親節那天一家人吃飯時,芬兒就提到~今年湘婷過生日,她要好好幫她規劃一場精彩的生日趴。婷婷不是髫齡小娃,今年過的也不是整歲生日,為什麼我們突然想大費周章幫她辦宴會?這當中涉及一個做父親的~內心深處的愧疚。

 

P2)湘婷生日趴發給姊妹們的邀請函.jpg

湘婷生日趴發給姊妹們的邀請函

 

  湘婷從小聰明乖巧,是爸爸的心頭肉,掌中寶。但是在她成長過程中最重要的那幾年,我卻去了北京經商,幾乎從頭到尾缺席。女兒從北一女畢業,打電話告訴我她想來北京唸大學,讓我興奮得好幾天睡不著覺,以為終於可以把她帶在身邊照顧了。台生赴大陸升學,要先在香港參加聯考,報名時間好像是五月份;而婷婷告訴我她想來北京升學時已經到了六月,早就過了報名截止日期。為此我動員北京所有人際關係,看看能不能幫她補辦報名?結果承當時任職國台辦,如今貴為海協會副會長的王小兵先生協助,終於幫湘婷辦妥報名手續。

 

P3)Bencotto具有相當卓越的軟硬體條件.jpg

Bencotto具有相當卓越的軟硬體條件

P4)這裡非常適合舉辦客製化的美食饗宴.jpg

這裡非常適合舉辦客製化的美食饗宴

 

  湘婷來北京唸大學這件事,後來因某些因素最終並落實,讓我錯過至少四年光陰~可以陪著她成長。等到我台商生涯結束鮭魚返鄉,女兒早就從台大畢業找到了令人羨慕的工作,不需要我來為她操心任何事了。

 

P5)今年生日湘婷在「真的好」為我慶生.jpg

今年生日湘婷在「真的好」為我慶生

P6)今年父親節湘婷請我享用「美福」的牛排大餐.jpg

今年父親節湘婷請我享用「美福」的牛排大餐

 

  反倒是今年我過即將邁入老年的生日時,婷婷預先在「真的好」海鮮餐廳訂好位,並準備了可口的生日蛋糕,很隆重的幫我慶祝了一番。今年父親節,她又安排在「美福」牛排館請我享用了豐盛的父親節大餐。一連串貼心舉動,促使我和芬兒決定今年十月她過生日時,一定要幫她辦一場別開生面的生日趴,讓她有個美麗的紀念,也彌縫彌縫這麼多年我內心對她的愧疚。

 

P7)芬兒和我都很満意這裡的條件.jpg

芬兒和我都很満意這裡的條件

P8)我給這場餐宴打一百分的評價.jpg

我給這場餐宴打一百分的評價

 

  辦美食餐會我和芬兒是老手中的老手了,過去領導「CC美食俱樂部」,每月餐會動輒幾十上百人參加,幾年下來從未出過丁點兒差錯。就連率領五、六十個會員到北京、上海、香港、澳門做獵食之旅,我們也能細緻到如臂使指,滴水不漏,讓人無法挑剔。但十幾年沒再做這事,我不免還是有些擔心,生怕這場餐會不能達到百分之百圓滿。所幸我所選定的文華東方酒店Bencotto義大利廳軟硬體條件相當優越,現場主管SuSu粟莞玲副理,更是近年我遇到過最專業的一位餐飲人才。有了她的協助,我再也不用擔心會出現任何差錯。

 

P9)事前和餐廳的內外場主管開會溝通意見.jpg

事前和餐廳的內外場主管開會溝通意見

P10)有良好的溝通才有成功的宴會.jpg

有良好的溝通才有成功的宴會

 

  一場成功的餐會,菜單設計得完美巧妙是第一要件,這方面應該算是我的強項。Bencotto是台北著名的義大利餐廳,他們菜餚有一定水準,一般宴請只要拿菜譜上的菜自行組合一下,不難配出幾套很像樣的套餐來。但~這絕對不是我想要的!我把近兩年出國旅遊嚐過最有特色義大利佳餚的照片,編成一個檔案放在iPad裏,然後帶著iPadBencotto試菜,並且和粟副理她們開了一個會。經過現場反覆討論,才敲定出一套保證是前所未見,完完全全客製化,兼顧了美味與創意的特別菜單。

 

P11)當天的開胃小點~主廚特製義大利餃.jpg
當天的開胃小點~
主廚特製義大利餃
P12)當天的開胃菜~經典卡布里沙拉.jpg

當天的開胃菜~典卡布里沙拉

P13)當天的第一道菜~奶油蛋黃醬義大利麵佐黑松露.jpg

當天的第一道菜~奶油蛋黃醬義大利麵佐黑松露

P14)當天的第二道菜~澳洲和牛腓力襯鴨肝.jpg

當天的第二道菜~澳洲和牛腓力襯鴨肝

P15)餐後美味的義大利甜點總滙.jpg

餐後美味的義大利甜點總滙

 

  芬兒是掌握餐宴節奏,並在當中製造出一個又一個高潮的專家。依據這套菜單,她要求餐廳方面要配合三件事:一、餐宴開始前,主廚Loris Pistillo應該先到我們桌前,這一餐菜餚的内涵與用意,親自做一個說明。會進行到primo第一道菜奶油蛋黄醬義大利麵佐黑松露」這個環節主廚要再臨現場表演黑松露秀,親自為每一盤義大利麵刨下黑松露片。三、用餐結束咖啡甜點時間,請主廚再次現身,一方面和與宴的每一位來賓合影留念;一方面在置於每人座前,用餐完可以帶回去做紀念的菜單上親自簽名……。這些要求在Bencotto內外場工作人員全力配合下,果然為這一餐帶來接連不斷的驚喜!

 

P16)芬兒策劃的Bencotto主廚現刨松露秀即將登場.jpg

芬兒策劃的Bencotto主廚Loris Pistillo現刨松露秀即將登場

P17)先刮去表面可能帶有泥土的外層.jpg

先刮去表面可能帶有泥土的外層

P18)再在每盤麵裏刨下大片松露.jpg

再在每盤麵裏刨下大片松露

P19)每盤麵都很豪邁的灑上了八、九片松露.jpg

每盤麵都很豪邁的灑上了八、九片松露

 

  當天八個人的餐宴,除了芬兒和我,湘婷請的都是從高中到大學,陪著她一起成長,關係最親密的姊妹。看著女兒笑得開心燦爛,和姊妹們暢談~我缺席年代錯過的多般往事,我的愧疚之情釋放不少,覺得所做一切都是值得的。

 

P20)主廚和壽星湘婷的合照.jpg

主廚和壽星湘婷的合照

P21)主廚很大方的和每個賓客一一合影留念.jpg

主廚很大方的和每個賓客一一合影留念

 

 

PS,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我與白松露邂逅的那一天晚上 

今天還在回味夏威夷Taormina的好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