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澤治

P1)太強了!我的紐約之旅。.jpg

太強了!我的紐約之旅。

 

  用說大家也知道~我是個美食主義者,出門去任何地方,吃飯絕對不馬虎。就以五月的紐約曼哈頓之行來說:除了事先預訂的米其林三星餐廳Le Bernardin牛排聖殿PeterLuger之外,我和芬兒隨機上門的幾個地方也都有值得稱道處。本文就來聊聊印象特別深刻的四家餐廳,與朋友們做個分享。

 

P2)源自紐約的著名早餐店.jpg

源自紐約的著名早餐店

P3)好吃的經典班尼迪克蛋.jpg

好吃的經典班尼迪克蛋

 

  著名的美式早餐和甜品店Sarabeth’s,在台北敦南Sogo地下一樓的那家店,是我和芬兒吃早午餐最常光顧的地方。我倆非常喜歡他們的法式吐司、班尼迪克蛋、海鮮考伯沙拉、番茄起士濃湯、熱巧克力和核桃鬆餅,每次上門都會重覆點這幾樣,很少做更換。我們常常說起:以後若有機會去紐約,一定要訪曼哈頓Sarabeth’s創始店,好好品嚐一下這些食物的原汁原味。

 

P4)來店朝聖芬兒相當開心.jpg

來店朝聖芬兒相當開心

P5)口味和價位與台北差不多.jpg

口味和價位與台北差不多

 

  這回紐約行我們住在曼哈頓公園大道與26街口的Giraffe基拉菲酒店,出酒店大門步行兩分鐘,來到公園大道與27街的街口,就一家Sarabeth’s基拉菲有供應早餐,加上我們一心想去中央公園旁的那家創始店朝聖,所以前幾天路經這家Sarabeth’s,我們都要忍住推門而入的衝動。直到來紐約的第四天,酒店早餐吃的實在有點膩了,而我們又始終排不出時間往創始店那邊去,酒店旁的這家Sarabeth’s,才終於成為我們「開洋葷」的場所。如果純以食物滋味來說,發源地紐約比台北其實並沒有高明多少;但是把朝聖的心靈滿足也放進去,這一餐就吃得太讓人開心了!

 

P6)位於最熱鬧的時代廣場商圈.jpg

位於最熱鬧的時代廣場商圈

P7)咱倆都非常喜歡這家店.jpg

咱倆都非常喜歡這家店

 

  去年六月去香港過生日,我和芬兒在太平山頂飽覽了璀燦夜景,也特地登上凌霄閣頂的BuBBA Gump Shrimp阿甘蝦餐廳,享用了「甘媽南部風味酥炸鮮蝦」和「美式秘製醬汁豬仔骨」等名菜。這回來紐約前做功課時,得知時代廣場旁邊也有一家阿甘蝦,我立刻把它放進必訪必食的名單中。

 

P8)招牌炸蝦非常可口.jpg

招牌炸蝦非常可口

P9)佛心推薦他們的燒烤豬肋排.jpg

佛心推薦他們的燒烤豬肋排

 

  時代廣場阿甘蝦店場地很大,氣氛非常熱鬧。我們去的那天晚上,有幾十個穿著白色海軍制服的美國士兵在店裏辦趴,讓我小小擔心了一下~等下可別像美國電影演得那樣,大力水手們喝多了當場幹起架來。時代廣場阿甘蝦東西好吃極了!尤其是「醬汁豬肋排」這一道,比香港太平山那家店做的高明不知凡幾,本人誠意大推。從阿甘蝦吃完飯出來,時代廣場上萬頭鑽動,熱鬧有餘,但真的沒啥好看好玩。拍拍照打打卡,停留幾分鐘就可以離開了。

 

P10)時代廣場警力密佈預防恐攻.jpg

時代廣場警力密佈預防恐攻

P11)韓國人在紐約就是強.jpg

韓國人在紐約就是強

 

  我家隔壁鄰居鄭小姐在紐約住過二十幾年,聽說我和芬兒要去紐約遊覽,強烈建議我們該去韓國街吃烤肉。曼哈頓的韓國街非常熱火,有幾十家大大小小的韓國料理店。我們覷準一家裝潢雅緻,門口有人排隊,店名叫Samwon Garden的走進去,一下就被店裏鬧烘烘的場面嚇到了。在韓國街吃烤肉並不便宜,兩個人飽餐一頓至少五、六千台幣起跳,然而Samwon卻樓上樓下滿滿都是食客。加上頻繁翻枱,我估算他們一餐大約可以讓500買單,吸金功力非常驚人。當然Samwon烤肉之美味也絕對是世界級的,我和芬兒吃了一回意猶未盡,隔兩天又去飽餐了一頓。

 

P12)名氣響亮生意特好的韓國烤肉店.jpg

名氣響亮生意特好的韓國烤肉店

P13)東西太好吃,吸引我們上門了兩回。.jpg

東西太好吃,吸引我們上門了兩回。

 

  曼哈頓既然有韓國街也會有中國街、日本街,我們遊逛俗稱「東村」的日本街時,在一家小型的日本料理店,嗑了一餐満意指數破錶的Shabu Shabu。這家店涮涮鍋給料超澎湃,上等美國牛肉一份足足有500公克,青菜豆腐更是滿滿一大盤,加上奉送小菜、白飯,買單連同稅金小費只花了我們七十美元,真正是「紐約東村比台北東區還便宜」。佛心推薦:來紐約曼哈頓找東西吃,一定要走一趟日本街證讓你覺得俗擱大碗又合胃口。

 

P14)日本街上一家小小的日本料理店.jpg

日本街上一家小小的日本料理店

P15)涮涮鍋老闆給料超大器.jpg

涮涮鍋老闆給料超大器

P16)涮涮鍋老闆給料超大器.jpg

涮涮鍋老闆給料超大器

 

  紐約的餐飲也就這樣,沒有想像中昂貴,也遠不如傳說中精彩。令人很不舒服的一點是:曼哈頓餐飲業索要小費已到窮凶極惡的程度,大多數餐廳帳單送上來,服務生都是面無表情鐵著一張臉,要客人從18起跳往上勾選小費。你大概要勾到20以上的欄位,才能換得他一聲Thank you只勾18,他理都懶得理你。有的地方作風更惡劣,帳單送來20費已自動列印在上面,你除了乖乖認帳,難道還會為了屈屈幾個dollar和店家起爭執嗎?

 

  餐飲服務人員索要小費吃相難看,為「世界第一大都會」這張老臉抺上了厚厚一層黑灰。美國相關部門早該好好來研議一下:如何將菜餚以外的收費光明正大的列進餐價當中,以免各國觀光客為了這點事,始終無法對紐約留下好印象。

 

 

PS,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Sarabeth's世界級的美味早午餐 

老阿北香港行之太平山頂&海洋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