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澤治

P1)牛爸爸牛肉麵和我工作室的招牌.jpg

牛爸爸牛肉麵和我工作室的招牌

 

  我的相學工作室開在內湖民權東路六段國防醫學院大門旁,朋友故舊頭一回來訪,或預約好的客人上門來問相,第一句話常常會說:「哦,你隔壁就是牛爸爸牛肉麵店啊!」沒錯,台灣聲名遠播的牛爸爸牛肉麵不但在我隔壁,很多人不知道,當初就是因為我,牛爸爸才來這裡開店的。

 

P2)牛爸爸的店門口.jpg

牛爸爸的店門口

P3)牛爸爸的店門口.jpg

牛爸爸的店門口

 

  我和牛爸爸的老闆王聰源認識有二十五年了。1991年原本僑居加拿大溫哥華的王聰源一家人回台,在台北忠孝東路四段金石堂書店旁的二一六巷開起了牛爸爸牛肉麵店。初期因水土不服,經營不得其法,雖然口碑極好,生意卻很不穩定。那時我經營的雜誌叫《吃在台北》,老王希望我幫他宣傳宣傳,便來電邀我去他店裏試味。我嚐完他家的麵後大為激賞,老王卻告訴我因營業難見起色,他打算再開一、兩個月就停業不做了。記得當時我是磨破了嘴皮勸他:這麼好的東西若是半途而廢簡直對不起全人類,餐飲業的經營有一個必經過程,我敢拍胸脯保證不出一年牛爸爸一定會名利雙收,所以眼前再怎麼困難他都要堅持挺下去。

 

P4)現場永遠窗明几淨.jpg

現場永遠窗明几淨

P5)牛爸爸的價目表.jpg

牛爸爸的價目表

 

  爾後一、兩年牛爸爸的生意果然大幅好轉,加上不斷創造新話題,吸引電視、報紙、雜誌各類媒體競相採訪報導,使偏居巷內的小牛肉麵店,迅速成為台北餐飲名店之一。飲水思源的老王以後逢人提起這件事,都說我是牛爸爸的大貴人;當初如果不是因為我,這個世界上也許早就沒有牛爸爸牛肉麵了。……然而我自己從來不承認他所褒揚的是事實,牛爸爸能夠成功,受到眾多高品味人士讃賞,是「天道酬勤」和他們兩夫妻攜手打拚出來的結果。我只是在他們最灰心失意的時候說過幾句勉勵的話,又怎麼有資格被稱做貴人呢?

 

P6)一碗麵裡包藏著許多的故事.jpg

一碗麵裡包藏著許多的故事

P7)滷豬腳是另一項人氣美食.jpg

滷豬腳是另一項人氣美食

 

  不過牛爸爸從忠孝東路搬來內湖現址,做的更加發光發熱,這件事老王要叫我貴人,我倒是當仁不讓的。五年前我買下民權東路六段一五一號店面開設工作室之初,很多老朋友都來敘舊聊天過。而老王一家人初次光臨,就被這裡的環境深深吸引住了。當時老店的房東放話要大漲房租,他正面臨找地方搬家另起爐灶的壓力,來我這裡看過後,馬上請我幫忙打聽鄰近是否有可以購買的店面。我委託熟識的房仲鎖定幾個目標,經過一番周折,老王終於如願買下現在的店面。我的工作室一五一號,他的店址是一四九號,恰巧就在正隔壁。

 

P8)光榮一定是用努力換來的.jpg

光榮一定是用努力換來的

P9)光榮一定是用努力換來的.jpg

光榮一定是用努力換來的

 

  搬來內湖的牛爸爸牛肉麵繼續向美食顛峯攀登。許多國際知名人物來台訪問洽公,接待單位的邀宴未必想參加,但行事曆上早就註記了要來牛爸爸吃一碗麵。某些工商巨頭請客吃飯,不再只去豪華舖張的五星級酒店或私人俱樂部,他們認為帶客人來牛爸爸吃麵,要比去那些場所更能展現自己的誠意。海內外媒體冲著他名氣想要上門採訪的,電話已多到接聽不完。二十六年前從加拿大回台北的王聰源,一生最大的夢想就是能做出全世界最有名也最好吃的超級牛肉麵。如今從各方面的反應來看,他已經完完全全的做到了。

 

P10)人生只要做好一件事就夠.JPG

人生只要做好一件事就夠

P11)人生只要做好一件事就夠.JPG

人生只要做好一件事就夠

 

 

PS,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來「我家吃麵」吃碗麵 

回味有濃濃媽媽味的麵疙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