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澤治

P1)這裡叫好又叫座的班尼迪克蛋.jpg

這裡叫好又叫座的班尼迪克蛋

 

  因為常去敦南Sogo地下一樓的「愛咖星球」Coffee Lover's Planet喝咖啡所以我經過Sarabeth's門前的次數多到數不清只是從來不知她們究竟是賣什麼的而已。上周五又打門口路過,店裏小妹給了我一本她們的宣傳小手册。我翻開一看嚇一跳,原來自己已經變成超級老土了:Sarabeth's來自紐約,是全世界最有名的早餐店,我竟然都不知道。

 

P2)開業至今始終人流不斷.jpg

開業至今始終人流不斷

P3)開業至今始終人流不斷.jpg

開業至今始終人流不斷

 

  Sarabeth's 創始店1981在紐約曼哈頓開張,因食物美味,用餐氣氛優雅溫馨,很快就搏得了「紐約早餐女王」、「世界第一名早餐」的美名。四年前這家餐廳開始進軍亞洲,先在日本、韓國設立據點,然後就發展到了台北。迷戀美式早餐或早午餐的朋友,據說店還沒開就在那裡倒數計時,導致Sarabeth's正式open時,一連幾個月天天都被長長的人龍包圍。我和芬兒一方面不喜歡湊熱鬧,另方面二十幾年來早餐都是一包桂格燕麥片打發,因此才會發生經常從門口路過卻不知人家是幹什麼的糗事。

 

P4)劉姥姥也來了大觀園.jpg

劉姥姥也來了大觀園

P5)班尼蛋與豹紋開心妹.jpg

班尼蛋與豹紋開心妹

 

  既然知道了Sarabeth's大有來頭,在好奇心驅使下,我和芬兒一連兩個周末都登門造訪。如今Sarabeth's 隨時去還是客滿的,但候位的時間已經不像先前那麼長久。第一回光臨按照手册上的介紹,我們點了一份海鮮考伯沙拉,兩客經典班尼迪克蛋,一杯熱巧克力,和一份據說是往生前一定要吃過的美味法式土司來品嚐。

 

P6)海鮮考伯沙拉值得推薦.jpg

海鮮考伯沙拉值得推薦

P7) 熱巧克力很受歡迎.jpg

熱巧克力很受歡迎

 

  海鮮考伯沙拉用的食材非常豐富,有蝦子、蟹肉、酪梨、培根、蛋、番茄、洋葱、藍起士和檸檬油醋等,味感既多元,份量也很澎湃。經典班尼迪克蛋是這裡的超人氣商品,幾乎每桌客人都有點用。兩顆半生熟的水波蛋淋以秘製荷蘭醬汁,試過的人應該都會給它一根大拇指。熱巧克力網友大推,但我一心惦記著餐後要去對門「愛咖星球」喝杯濃醇咖啡,所以我們只點了一杯讓芬兒獨享。沒吃過到死都難以瞑目的法式吐司是主餐吃完現做現上的,它外觀和一般常見的法式吐司沒啥兩樣,但味道好到令人屏息,果真名不虛傳。

 

P8)一輩子一定要嚐過的法式吐司.jpg

一輩子一定要嚐過的法式吐司

P9)比去飯店吃buffet划算多了.jpg

比去飯店吃buffet划算多了

 

  這一餐花費將近兩千台票。對很多人來說,在這種地方吃一頓早午餐用掉兩張大鈔,似乎有點奢侈;但我卻認為相當划算。尋常我們吃早午餐,大概都會選擇五星級酒店的buffetbuffet四、五塊陳列區展示著七、八十種食物,表面上選擇範圍很大,可以吃的東西也比較多。然而人肚畢竟是肉做的,有多大容量早有定數;餐枱上食物擺得再怎麼琳琅滿目,能吃進去的終究還是只有那麼一丁點兒。

 

P10)二度上門改點的起士美式炒蛋也一級可口.jpg

二度上門改點的起士美式炒蛋也一級可口

 

  我們在Sarabeth's吃的這一餐,食物份量一點不比吃buffet時用的少,但每一樣東西的精緻、美味和釀造出來的滿足感,哪裡是飯店buffet能夠相提並論的?更務實的說,單人千元左右的消費,目前在像樣點的五星級酒店根本吃不到早午餐,Sarabeth's 却能獲得滿滿的時尚感、幸福感,怎能說是不划算呢?

 

 

PS,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人間自是有食癡 

我的輕食年代

 

arrow
arrow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