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澤治

P1)眉相不好,註定難有封侯之貴(照片取自網路)。.jpg

眉相不好,註定難有封侯之貴(照片取自網路)。

 

  我不認識丁守中,但我對他一心想當台北市長這件事,曾盡棉薄之力推過一把。2013年12月25日我的部落格文章《我的哀愁不美麗》;和2014年2月5日的部落格文章《2016,江山誰主浮沈》,都用丁守中競選照片當封面。那時他鎧甲鮮明地準備參加2014台北市長選舉,趁著年底印了一批農民曆分送給市民。我用的那兩張照片,便來自農民曆的封面和封底。

 

P2)2013年底我的部落格文章用他照片當封面.JPG

2013年底我的部落格文章用他照片當封面

P3)2014年初再度用他照片當文章封面.JPG

2014年初再度用他照片當文章封面

 

  我支持丁守中的主要理由,是這個人老實、正派,願意做實事。關於這一點,相信民進黨和投票給柯文哲的那些人,也無人可以否定。另外,丁守中從1994年四十歲開始便立志要做台北市長,無奈黨內初選再三輸給比他後台硬或人望高的黃大洲、馬英九、郝龍斌。挑燈看劍二十年,肝膽皆冰雪。我深信這樣堅持方向、義無反顧的一個人,只要有機會得遂所願,他一定會拚了老命投入職分,成為比馬英九、郝龍斌還要好的市長。

 

  2014年眼看機會來了,誰料國民黨內的「反馬聯盟」又憑空推了一個程咬金出來。統合「連王郝朱」四大派系全力拉抬,連勝文在黨內初選中,輕輕鬆鬆就澆滅了他代表黨出馬的希望。這樣的權勢霸淩很多藍營的人都看不下去,註定了連家強扭瓜來吃必定苦口的結局。2014年11月29日九合一選舉連勝文慘敗,12月2日我便在部落格上發表了《你是我最苦澀的等待》一文,明確指出國民黨內刀刀見骨的權力鬥爭,導致丁守中成了最無辜的犧牲品。……這篇作品在新浪博客同步發表,結果在大陸成了熱搜文章,短短幾周就有超過十一萬人點閲。

 

  2018順利獲得國民黨提名,而且競爭態勢呈三足鼎立,連他自己都認為:這一回市長夢終於可以圓滿了。豈料競爭對手會突然使出選舉史上最骯髒、最醜陋、最令人猝不及防的作弊方法,導致他以3567票的差距,扑倒在最後一里路上。現在丁守中提出的選舉無效訴訟會繼續進行下去,讓柯文哲擔任市長的正當性一直被質疑;並且如同陳水扁兩顆子彈一樣,永遠揹上「得位不正」的譏諷。然而俟河之清,丁守中人都老了,縱使司法能還他公道,但二十四年念茲在茲的人生目標終成泡影,這個公道,對他又有什麼意義?

 

  丁守中相貌端正,一看就是老實正派的好人。不過他眉毛寡淡,眉形不秀,又短不過目,在相理上是很大的缺點。眉毛是「兄弟宮」、「交友宮」,眉相不好的人會因個性關係導致人際關係疏離,在需要朋友、長官相挺的時候,很難得到助力。眉毛稀疏又短不過目,做事的衝勁、魄力和最重要的持久力都明顯不足,一生事業只宜清職或榮譽職。國民黨在台長期執政,和他年齡、資望、學經歷相仿的黨內才俊封侯拜相,彈冠相慶,起碼有上百人幹過部長以上的高官。丁守中卻始終要靠選舉來拚前程,並且多次遭遇挫敗。「時運不濟,命途多舛」,這一切究竟該歸咎天意,抑或是人事?不管他自己是怎麼想的,我認為都是個人特質造成的結果。

 

  丁守中今年已六十五足歲,從內外條件上看,未來似不宜再參與選舉。國民黨如果懂得獎掖忠勤,應該虛一席不分區立委讓他考慮。控告中選會與台北市選委會選舉無效的官司,足令偷偷去領當選證書的柯文哲顏面掃地,始終覺得芒刺在背~這樣柯出馬攪局2020總統及立委選舉的能量會大大折損,所以他必須堅持到最後。

 

 

PS,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我的哀愁不美麗之2013

2016,江山誰主浮沈 

你是我最苦澀的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