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澤治

P1)與先生相愛到白頭,靠的是美德而非美貌.jpg

與先生相愛到白頭,靠的是美德而非美貌

 

  昨天有一位女士上門請教婚姻問題,我仔細察看完她臉上奸門、魚尾、顴上、夫座各部位和手上的感情線、智慧線、婚姻線之後,問了她一個問題:目前的婚姻她想繼續維持下去,還是有其他方面打算?女顧客想都沒想便直接回答說:為了正在讀高中和國中的兩個孩子,她當然希望婚姻能圓滿。但現在先生的心已經變了,她不知自己該怎麼做才對。

 

  我請她描述一下:如果沒有來找我諮詢的話,她準備採取哪些行動來扭轉眼前這種對自己不利的態勢?她坦白回答,一個多月前聽朋友介紹,她買了一家減肥中心的療程,到目前已瘦掉六公斤。接下來她計劃去某家很有名的醫美診所進行「逆齡」改造,讓自己就算回不到婚前狀態,看上去也能年輕個十歲。擺脫黃臉婆形象,重新成為一個有魅力的女人,她相信自己可以把先生的心再贏回來,不必眼睜睜看著婚姻危機步步逼近卻束手無策。

 

  聽完她的自訴,我忍不住搖頭:又遇到一個醫美廣告的中毒者!結婚若干年,有了小孩的女性朋友,一旦發現先生不像婚前那樣殷勤體貼,第一個念頭就是懷疑先生是否有外遇或變了心?接下來便開始對著鏡子從自己身上搜尋答案,認為容貌和身材的變化,是先生不再像從前那樣愛自己的主要原因。這種杯弓蛇影式的外貌恐慌,為瘦身、整容市場注入了源頭活水,造成減肥中心、醫美診所空前蓬勃發展。為了爭奪收費昂貴的市場,這些行業的文宣、廣告撲天蓋地向外投放,說法一家比一家更誇張,也越來越不負責任。因外貌恐慌喪失自信覺得婚姻岌岌可危的女性,看到這些資訊會以為解決所有問題的答案就在其中,於是爭先恐後投入瘦身、整形的洪流中,造成這些行業更加興盛。

 

  這位顧客的先生的確有出軌跡象,但並沒有到達準備毀棄婚姻的程度,所以我一開頭才要確認她對這件事的態度。既然堅定的想維持家庭完整,我便實話實說挑明:她的婚姻會面臨眼前危機,自己個性不好和對待先生的方式不恰當,也要負很大責任。我例舉了幾條她手、面上顯現出來的不良性格與行為特徵,她都不好意思的一一承認了。我說一對夫妻會出現相處危機,原因必然是多方面的,一味怪罪先生喜新厭舊,見異思遷,卻隱去自己該負的責任,不但沒法找到解決問題的那把鑰匙,還會讓彼此關係變得更緊張,終至無法再繼續相處下去。我寫下五則比較嚴重的個性問題,要她從今起試著做改變。我說要讓自己的男人永不變心,首先要成為一個賢惠個性好的女人。

 

  諮詢結束準備離開時,這位顧客又追問了一個問題:先前計劃要去做的「逆齡」改造,我建不建議她繼續進行?我答覆她:我的工作要接觸形形色色的人,因為整容而使婚姻變美滿的,迄今為止我一個都沒見過;因為整容面目全非造成丈夫產生陌生疏離感,因而導致婚姻破裂的,倒是屢見不鮮。她先生如果是一位迷戀青春、貪圖美色的好色之徒,那麼她花再多力氣瘦身整形也挽回不了他的心。因為外面年輕貌美的女孩遍地都是,他怎麼會因家裡擺了一個「假貨」而改掉偷吃獵艷的壞毛病?先生並非那種人,他根本不會在意妻子容貌、身材和婚前相比有多大差別,那麼她就更沒必要花錢受罪去追求改變了。調整好自己個性中的一些缺點,努力成為一個讓先生離不開的賢惠妻子,才是挽回先生心的唯一方法。

 

 

PS,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人生若只如初見,更多嗟怨到白頭 

牢牢抓住男人心的「三惠」法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