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澤治

圖1 Toros不行嗎?

  過個年吃胖兩、三公斤,有點擔心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升高,便去聯安做了抽血檢查。聯安診所是專業健檢中心,我們夫妻在這體檢已經二十年了,每年八月都要來報到。去年體檢時我的尿酸、膽固醇、三酸甘油脂都微幅超標,為了預防心臟病和中風,我接受醫師建議開始服用深海魚油和紅麴。半年過去不知成效如何,正好藉著這次抽血順便評估一下。

  驗血的結果出來,我因為增胖的關係飯前血糖和三酸甘油脂比去年八月略有升高,而總膽固醇、尿酸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等各項反而大幅降低,已落入健康範圍內。感謝深海魚油和紅麴的幫忙,它讓我相當程度脫離了心血管疾病的威脅。

  收到檢驗報告當天心情大好,決定要好好大吃一頓。原本準備一下班就到市區去,但周一車堵人乏,我們臨時決定還是留在內湖就好。內湖五期重劃區禮客樓上的Toros牛排館我們有幾個月沒去了,那裡距離我們住家和上班的地方車程不到十分鐘,所以最終我們選擇了前往Toros。

  屋頂挑高視界開朗的Toros在內湖算是名餐廳,晚餐時段上門來的客人還真不少。這裡坐著聊天很放鬆,外場服務也尚稱親切專業,因此我們想吃一頓又懶得往市區跑時,不是去九元鐵板燒、水鳥二十二,便是會來這裡。Toros以現切現烤牛排和德國烤豬腳馳名,大多數登門的客人都會從這兩樣當中挑選主菜。我剛來時也試過烤豬腳、烤豬肋排和各種現切牛排,但後來去骨牛小排加一片煎鵝肝已成為我的固定選項。套餐包括開胃菜、湯、沙拉、主菜、甜點和飲料,以售價來對比,它的品質和份量還是滿稱值的。

  從前有時間、有心情想好好吃頓晚餐,我是非美食不歡的。有時發起神經來,開半小時車再東繞西轉的花個十五分鐘找停車位,我也非要去想去的餐廳不可,絕不退求其次。近兩年興許是各種經歷多了,抑或是人生的追求改變了,我對口腹之慾的滿足不再像過去那麼執著,反而開始在意事事應興之所至,不忮不求,瀟灑從容。當懂得從風平浪靜處去看人生,想事情,我對什麼才是真正的美食,什麼才是非得到不可的樂趣,又有了一番新的體認。

  周一下班後,一個沒有任何大事發生的尋常夜晚,想好好客一頓牛排,為什麼非要茹絲葵,Toros不行嗎?

圖2 Toros不行嗎?

圖3 Toros不行嗎?

圖4 Toros不行嗎?

圖5 Toros不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