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澤治

圖1 鼻頭赤紅所言必然是假

 

疑問:

 

  韓兄是我多年老友,自從他把事業移往泰國,我們有十多年未曾謀面了。最近他突然出現在我工作室,和我寒暄完這些年的遭遇後,就開始大談他的發財計劃,並說明這次回台主要目的就是集資,如果我有興趣,出一股的錢他可以算我兩股。

 

解密:

 

  韓兄聰明幹練,創意十足,青年時代事業就做的有聲有色,是我崇拜的偶像。但這回坐他對面聽他口沫橫飛的談起要在中泰邊境開礦挖藍寶石,我心中除了憐憫就沒有其他任何感覺了。韓兄年屆六旬,頭髮花雜半禿,衣裝也未加整飾,十足一個糟老頭的形象。這番模樣想說服市場賣菜的鄉下婦人都不容易,何況是打動飽經世故又精於相人之道的我。

 

  我看出韓兄的開礦挖寶計劃純屬空言,主要是他說話時兩邊嘴角不停冒著白色分泌物。口角冒白沫在醫理上是腎氣不足的象徵,在相理上則代表此人運勢困頓,百謀不成。一個運程蹇滯的人凡事保守而為,謹慎度日,尚難保得衣食周全,無災無禍,怎麼可能有機會開基立業甚至發大財呢?因此我估計他口中的中泰邊界開礦挖藍寶石計劃純屬子虛烏有。縱使真有這個礦這個計劃也是別人的故事,他只是移花接木拿來做誆人的題目而已。

 

  韓兄所言不實、意在詐財,從他的鼻頭也可看得出來。一個鴻運當頭、財源滾滾的人,鼻頭必定黃裡透白而且帶著亮光。若是赤紅如火,色沈如陷肉裡,不是缺錢缺到火燒屁股,告貸無門;便是心中正打著壞主意,想從親朋好友身上訛一筆錢來解燃眉之急。石室神異賦上有言:「準頭赤色重重,奔波詭計」。韓兄此時鼻頭紅中帶黑,其到處編故事找人投資的舉動,正如相書上的描述。

 

 

PS,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痣在臉頰嘴側常說話惹麻煩 

鼻上黑中帶赤必有重病來襲 

印堂帶殺不可開公司當老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