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澤治

 

實證100篇

  在從事相學研究工作的漫長歲月裡,我經常碰到有人詢問:人的一生真的有所謂的命運嗎?當我不厭其煩把這個問題做了詳盡解說後,來者必定還要追問:那人的命運有沒有可能改變呢?對後面這個問題,我當然也有一套明確的標準答案,但解釋起來既費唇舌,問的人聽後也未必採取相應作為,因此大多時候我都微笑以對,沒有正面做答。

  人的一生真有所謂的命運嗎?當然是真的!只不過我所強調的命運和宿命論編造出來的天命之說完全不同,而是自然而然形成的人生軌迹。世界上人口目前已突破七十億,科學證明這七十億人每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與別人絕不相同。不同的人人生選擇必有不同,面對所有事情的態度與處理方式也必然不同;這些個不同點最後一定會決定每個人有不一樣的社會處境與社會地位,也就是俗稱的命運。所以說命運不是上天或哪個人給你的,而是你的選擇加上面對所有事情的態度與處理方式自然形成的一種獨特人生軌迹。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兩個人,所以也不可能有完全相同的命運。

  命運既然不是上天注定,而是個人選擇與作為造成的結果,那麼人的命運有無可能改變這個問題就無須多做說明了。造成每個人命運不同的關鍵因素是人生選擇,出身貧苦的人選擇力爭上游終能出人頭地;長於富貴的人選擇揮霍沈淪必將破產敗家;因酒駕肇事喪生或害得別人家破人亡,皆歸咎於酒後一念之間的抉擇;因先生經常出軌或家暴導致婚姻破裂,也只能責怪自己明明遇人不淑仍選擇自欺欺人。類似的例子不勝枚舉,但選擇影響命運的定理始終如一。命運能不能改變?要如何改變?答案很簡單:只要能改變人生選擇,人的命運就會改變。

  人在面對各種事情做選擇的時候,一會受本身個性影響,二會受自己具備的智慧制約,所以改變人生選擇這種事聽起來容易,做起來似乎並不那麼簡單。我常教個性不好導致人生常做錯誤選擇的人一個改善方法:那就是做任何選擇之前先請教三個人的意見;多參考別人意見,是頑固、偏執、自大、愚昧者克服自己個性缺點,避免一再做錯誤選擇的不二法門。對增加個人智慧這件事,我唯一的建議只有勸人多讀書。讀書不能使人的智商提高,但是在幫助人做正確選擇上可提供更多的參照標準。

  圖解神相實證100篇這本書分九大類主題,共提供了一百個例證給讀者,做為做人生正確選擇的參照標準。讀者朋友面臨人生選擇時若能從書中找到相關例證,按例證所示做出了對自己最有利的選擇,那麼這本書不僅增長了你的智慧,也成為改變你命運的一本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