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澤治

李老師神相

  來我工作室求教未來之事的客人當中,三十多歲尚未結婚的女性佔了很高的比例。對待這些顧客,我除了明確指示她們最佳婚緣期什麼時候會到來,請她們好好把握;也一定會傳授她們一個非常重要的觀念。這個重要觀念就是:婚姻永遠是選擇與被選擇兩種關係共同構成的結果,一個人姻緣之路能否順利抵達終點,固然繫乎自己選擇的是誰,也和自己被誰選擇有極大的關係。當最佳婚緣期到來,妳選的對象正確,而這個正確對象又剛好選擇了妳,雙方很快就能穿上禮服步入紅毯。但若是選對象出現了偏差;抑或妳選的對象根本沒有把妳列入選擇,即使正逢最佳姻緣期,桃花開到最旺,最終很可能還是沒有結果,只能期盼下一個姻緣期出現再來找機會了。

  我之所以特別重視這個觀念,是因為我發現有些人之所以會成為所謂的「剩女」,往往都和她們選擇不務實有關。選擇對象眼光想要往上高攀,誰都知道最後只會浪費時間白忙一場。而一心只想嫁掉不惜降格以求找對象,到了決定要不要結婚的關鍵時刻,考慮到雙方存在的明顯差異,多數人還是會選擇放棄,於是幾年寶貴光陰又這麼給浪費掉了。一位女性從二十出頭步入社會成為婚姻市場上的嬌客,到過了四十歲逐漸被這個市場邊緣化,她真正的黃金時段大概不超過十年。如果選擇對象老是有偏差,在品質不高的幾段戀愛中浪費了太多時間,很容易就會成為三十多歲仍未結婚的族群。

  另一個造成熟齡未婚現象的因素:自己缺乏被選擇的優勢,是最多女性較少深入去想的問題。在我接觸到的顧客當中,外貌、學歷、收入、工作成就各方面都非常優越的人相當多,這些人客觀上都具有被選擇的優勢,也對自己遲遲沒有姻緣格外感到不解。然而男女在選擇結婚對象的時候,客觀條件本來就是一張入場券,除非是降格以求,否則妳有的東西對方也一定全部都有。所以外貌、收入、學歷、工作等優勢已被抵消歸零,雙方真正要考量的反而是個性、價值觀、生活態度等等看不見的條件。一位個性好,價值觀正確,生活態度又能與人契合的女性,因為具備被選擇的優勢,往往很快會被如意郎君挑中選去。而個性自我、霸道、任性、強勢,價值觀有偏差,或生活態度常與人格格不入的女性,每次在被選擇的過程中遭到淘汰,她還不知道原因是什麼,總以為問題出在別人不懂得欣賞自己的優點。

  「選擇務實」這方面,經過深思熟慮我相信多數女性都能做得到。而「建立被選擇的優勢」這一項,就只有少數高智慧的女性懂得在這上面下功夫了。其實身處女性客觀條件普遍提高,男女又都傾向晚婚的年代,具有被選擇的優勢比選擇務實還更重要。三十多歲仍未成婚,甚至連固定交往對象也無著落的女性,如果不能在建立被選擇的優勢上好好努力,很容易過了四十歲仍然是一名剩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