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澤治

神相入門捷徑

  昨天一位來自對岸的老闆找我問相。此君體型魁偉,面起重城,言談舉止相當有風度,一看就是可貴可富的一號人物。雙方寒喧已畢,待他坐定,我就開始觸摸他的頭骨面骨。一切流程完成後,我寫下書面批示交給他,他看了大驚失色,急不可待的詢問:「這還有沒有辦法可以改變呢」?

 

  來客今年四十一歲,眉眼印鼻都很標準而有氣勢。如果只相面而未摸骨,每個老師都會說他部位勻正,正逢得運之時。然而我摸他的後枕骨,其勢先是強起,但中段以下卻扁陷削斜到右邊去了。此種骨格主四十至五十之間必遭遇大破敗,如果骨陷而頭皮鬆厚,主破的是事業但財務狀況尚好;要是頭皮也薄而緊繃的話,那麼事業破敗的同時財產也會隨之一空。我把我的評斷寫在紙上:「自去年生日起事業出現大波折,應放手認賠不宜加碼,以保全財富為上。」來客看了所以會大驚失色,正因這段話完完全全對映了他的現況。

 

  據來客高先生表述:他雖然出身農村,學識不高,但三十歲後承包煤礦生產卻讓他賺到了上億人民幣財富。兩年前投入三千萬股本和幾個朋友另外包了幾個礦,原本以為可以把生意做到更大,沒料到因運煤成本暴增而煤價卻疲軟走低,使近兩億的股本很快就要燒光了。現在股東面臨增資,不肯增資的視同放棄之前的權利,只能等煤礦賺到錢再來按比例分紅。他很不能接受三千萬的投資打水漂,但繼續拿錢出來也不保證日後就能撥雲見日,因此心裡非常掙扎。沒想到我摸摸他的頭骨相相他的面,便能把他的境遇描述得絲毫不爽,並且給了一個他心裡也知道其實對他是最有利的建議。

 

  我試著讓他了解骨相所顯示的休咎往往比從面上看更重要:人的頭部是個橢圓形的整體,臉孔露出來的是一半,相學上稱為「前山」;頭髮遮蓋的部分是另一半,相學上叫「後山」。人的身體構造以骨骼型態定形,骨骼型態好人的素質便好,骨骼型態差則人的素質也差,因此相學有「骨骼定一世榮枯」的說法。簡單說骨相就形同一個人天生的「命」,而面上耳額眉眼鼻口各部位流年好壞則是一個人後天的「運」。摸「後山」之骨目的在確認一個人命的起伏,相「前山」之面目的在辨別一個人運的變化。有命沒有運,人一分耕耘仍有一分收穫。有運沒有命,則開頭再怎麼轟轟烈烈最後也會以失敗收場。命比運重要,這就叫所謂的「前山好不如後山好」。

 

  談話到這裡,高先生說他「後山」的形狀扁陷削斜不夠完美,是不是小時候生活困苦睡的枕頭不好造成的?我答說人一切生理構造都和先天的基因有關,基因決定他有一個好頭形睡什麼枕頭都不會使頭變扁,基因決定他有一個不完美的「後山」則睡再好的枕頭也不能改變這個結果。人相學所以所言不失有脈絡可循,正因為它和基因科學有互為表裡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