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澤治

圖1 我在青島一家別緻的咖啡館裡品味人生

我在青島一家別緻的咖啡館裡品味人生

  大陸的時裝連續劇常常出現這樣一句對白:「小日子過得挺滋潤」。小日子指平凡而開心知足的生活;滋潤則是因為平凡所以更容易對身邊的一些小幸福感到驚喜。我和慧芬經歷過不少人生風浪,從名利場中回歸平淡後,如今最想追求的正是那種「滋潤的小日子」。

圖2 黃昏時的大湖公園

黃昏時的大湖公園

 

  昨天下班,我們到原日湖百貨附近一家小吃店,吃了兩碗蚵仔米線,再合吃了一碗大碗甜不辣,花費180元。填飽肚子後,慧芬說咱們別急著回家,去大湖公園散散步吧!於是我倆就開車來到了大湖公園。

圖3 天光雲影共徘徊

天光雲影共徘徊

 

  大湖公園是我們平日的夜間運動場之一,天氣好的時候,我們常常在晚上八點過後,穿上運動衣運動鞋,繞著湖岸走兩大圈做運動。像今天這樣下班不回家直接過來散步,還是頭一回。也許正因為以前沒這樣做過,我們覺得黃昏時分的大湖公園格外漂亮。輕輕的山風吹皺一湖春水,天光雲影倒映在粼粼的湖面上,浮動出一種出世的祥和感。我們身上正好帶著小相機,便一邊在湖堤漫步,一邊用鏡頭捕捉一些令人感動的畫面。

圖4 夜幕下的大湖公園

夜幕下的大湖公園

 

  走了半小時,天色終於大黑,路燈、公園裡的裝飾燈和近處幾幢大樓亮起的燈光投射進湖面,瞬間使大湖又換上另外一副面貌。我拿著相機用AUTO模式繼續取景,高架橋上一列文湖線的捷運車正好轟隆駛過,幫我的相片增加了不少生動感。

圖5 一列捷運正從高架橋上駛過

一列捷運正從高架橋上駛過

 

  逛完湖,又拍了一些漂亮的照片,我們覺得今天過得滋潤極了。臨去前兩人合拍了一張自拍照,為這樣的小日子留下開心記錄。

圖6 滋潤的小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