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澤治
P1)三年大疫過去,再度踏上征途。.jpg
三年大疫過去,再度踏上征途。
 

  一場新冠打亂了我好幾個人生重要計劃:首先,我計劃從2015年到2021年,花七年時間、八百萬預算,走完我家倆口子的環遊世界行程。結果2020年初疫情一起,長達三年禁足出不了門,活生生讓我後兩年的規劃,被按下暫停鍵。


  再來,從201395日開闢部落格,發表第一篇文章《彩筆人生》伊始,我就暗自許下心願:部落格要嘛不要寫,要寫就該寫滿一書櫃~至少包括上千篇錦繡,幾百萬珠璣。誰料2020116日剛發表完第443號作品, 《2019~年輪輾碎了這些美好回憶》,幾乎毀掉所有人生活的世紀大疫就爆發了。抗疫期間出不了國,見不了人,連好好吃頓飯都阻礙重重,滿腦子裝的只剩牢騷,哪還有閒情與靈思可用來挖掘題材,整綴段落,寫出一篇篇有內涵的作品?於是斷斷續續、有一搭沒一搭的只刋了幾篇東西,到460號文章《雙燕歸來,畫簾半捲》脫稿,我就再也難以為繼了。


P2)曼谷最有名的魚翅食府.jpg
曼谷最有名的魚翅食府
 

  還有一個心願,是比較另類,純屬個人愛好方面的。過去創辦《吃在中國》雜誌的時候,透過閱讀世界各地作者的報導,我認識了許多堪稱舌尖顛峰體驗的美食。其中大多數在往後的工作接觸當中, 都一一飽飫到了,只剩法國巴黎的Alain Ducasse米其林三星餐廳,美國紐約的Peter Luger牛排館,泰國曼谷的銀都魚翅店,和大陸福州的聚春園佛跳牆酒樓這四個地方,成為我發願這輩子一定不要留下遺珠之憾的念想。2015年開始環遊世界,遠在地球兩端的巴黎Alain Ducasse和紐約Peter Luger,很快就被我扣到門了。反而近在咫尺的福州與曼谷,在疫情禁足前,我始終未曾踏上征途。如今門戶大開,我說什麼都該盡快把這個願望完美了結。
 

  青壯時期豪情滿懷,想法很多,等上了年紀才終於明白:人生大多數目標,都是自己沒有能力去實現的。走完環遊世界的旅程;寫足整整一千篇部落格,以及不讓福州聚春園與曼谷銀都成為我美食履歷上的空頁;這三件事既然都能輕易辦到,我就要一件件把它們做好,做滿。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今生有夢~玩遍每一個想去的城市
不負深宵對短檠~部落格300篇的感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