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澤治

圖1 何以解憂?唯有牛排

何以解憂?唯有牛排

  被大雨一連泡了三天,我的心情差到快要腐爛了。下班後坐上車,踩足油門便往大潤發的方向衝。慧芬問大雨天不趕快回家還去大潤發幹什麼?我答說這幾天天氣糟的讓人得憂鬱症,咱們去美福大吃一頓牛排來消消氣吧!

圖2 美福牛排現場氣氛很好

美福牛排現場氣氛很好

圖3 雨季來的時候,我吃牛排解憂

 

  牛排不是季節限定的食物,牛肉也並不含任何抗憂鬱的化學成份,但是在這種打著傘都不管用,一出門就被淋成落湯雞的可惡日子裡,狠狠的嚼食大塊牛排,卻能讓人低盪的心情稍稍振奮一點。美福距離我們公司和住家不到十分鐘車程,他們乾溼熟成的牛排也相當焦香多汁,大雨天不願跑遠路又想吃到好牛排,去美福當然最理想啦。

圖4 特製的牛排烤爐

特製的牛排烤爐

圖5 雨季來的時候,我吃牛排解憂

 

  美福是台灣美國牛肉和澳洲牛肉的大進口商,他們直營牛排館用的是品質最好的美牛或澳牛自然不用懷疑。特製的烤箱強調炭火式燻烤,因此烤熟的牛排表面會覆上一層焦黑色。大男人點八盎司的牛排來吃實在有點娘;但是單人獨享十四或十六盎司的大塊牛排,吃到後半段溫度降低味同嚼蠟,美食快感的邊際效用也會一口比一口遞減。所以我和慧芬吃牛排一向是點一份十四或十六盎司的大牛排兩人share,不夠的部份另點一些開胃菜或海鮮主菜做補充。

圖6 炭烤波士頓龍蝦

炭烤波士頓龍蝦

 

  美福近期為了吸引貴賓卡會員經常上門,正好推出點海鮮送海鮮或點海鮮送開胃菜的促銷活動。我們點完十四盎司的紐約牛排和一隻碳烤波士頓龍蝦後,為了該要哪種「傻蜜死」商量了好一會兒。碳烤波士頓龍蝦滋味尚稱甜美,但買一隻送一隻連吃兩隻似乎也還沒到那種吸引力。因此最後「傻蜜死」的部份,我們捨棄每隻一千六的炭烤波士頓龍蝦,要了售價只有一半的法國白蘆筍沙拉襯帕馬火腿及低溫初生蛋。

圖7 法國白蘆筍配帕馬火腿

法國白蘆筍配帕馬火腿

 

  當天我們的牛排由美福執行副總陳重光在現場親自盯爐,不論肉質、火候都經過特別關照,美味自然更勝以往。用完餐走到門外,滂沱大雨依舊沒有歇下來的跡象,但我的心情已經不像先前那樣陰鬱了。雨季來的時候,找點愛吃的東西報復式的狂吃一頓,應該是最好的心理治療。

圖8 雨季來的時候,吃是最好的心理治療。

雨季來的時候,吃是最好的心理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