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澤治

圖1 我們夫妻的小畫像.JPG

我們夫妻的小畫像

  我穿D'URBAN男裝穿了好多年,早就是它們貴賓級的客戶了。上周六我最常去的D'URBAN台北福華店升格旗艦店,舉辦了一場慶祝酒會。店經理電話邀約時說:當天前來的貴賓除了可以得到一條精緻領帶,還有一樣超神秘的現場贈禮。衝著這樣神秘贈禮,我和慧芬決定前往一探究竟。

圖2 Kellykiwi的畫作.jpg

Kellykiwi的畫作

 

  當天現場真是熱鬧,來了不少它們的老顧客,把偌大的空間擠得水瀉不通。店經理說的神秘贈禮,原來是請了一位插畫家幫光臨酒會的貴賓畫像。這位插畫家來頭不小,2015年D'URBAN宣傳海報上繪圖便出自她手筆。讓造詣非凡的畫家現場畫像,這種經驗我們還未曾有過;D'URBAN公司想到用它來當給貴賓的酬禮,的確別出心裁。

圖3 可愛設計的創意名片.JPG

可愛設計的創意名片

 

  作畫者Kellykiwi其實是個年輕的小女生,在倫敦學過十幾年畫,目前工作是獨立創作。她運筆速度很快,完成一幅畫像大約只需二十分鐘。被畫者全程可以做自己的事,偶而把全臉讓她觀照一下,她就有辦法把你神釆表現在畫紙上。寫意人像不追求和本人的相似度,而重在描寫被畫者的精神和特質。就這一點來說,我認為她做得非常棒。

圖4 我們夫妻的第一張合畫像.jpg

我們夫妻的第一張合畫像

 

  我和慧芬的第一張合畫像是在大陸蘇州完成的。二十年前去蘇州旅遊,住在當時最高檔的竹輝酒店裡。酒店長廊有一位當地著名畫家沈默先生在展售他的作品,我每回路過,都會為幾幅栩栩如生的江南仕女畫駐足良久。有一回和沈先生攀談起來,問他可不可以幫我們夫妻畫一幅這樣的畫?沈先生答說只要我們有時間在蘇州待一個禮拜,他就可以把畫作完成讓我們帶走。那時候我們工作忙得不可開交,根本不可能為了作畫在蘇州多留一個禮拜。最後沈先生說有大張的照片在手上他也可以畫,我們便達成交易付了潤金。我記得為了這幅畫,當時付的是五千元人民幣。

 

  回台北後我寄了兩張我們的結婚照給沈先生,這幅畫便是參酌其中一張完成的。兩個月後我們親自去蘇州取畫,沈先生又另外送了一幅大幅的風景畫給我。二十年前大陸藝術市場還不成熟,名畫家的作品價值尚未體現。如今人們想再找沈黙先生畫張像,恐怕花幾十倍代價也難以如願了。

 

PS,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三春吃河蝦〜我的江南Style 

我和茶的那一點事兒 

今生有幸,當雙子娶到了天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