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澤治

圖1 娶到天蠍女,快活一輩子

娶到天蠍女,快活一輩子

  很多星座專家都說,雙子座的男生和天蠍座的女生,在一起的機率非常低。有一本星座書甚至還直接寫道:第二旬的B型雙子男和第二旬的B型天蠍女天生互相討厭,更是完完全全的不相配。然而第二旬B型雙子座的我,和第二旬B型天蠍座的慧芬,從戀愛、結婚到今天已經相親相愛的過了二十多年,這又是怎麼辦到的呢?

 

  我對星座沒有研究,也並不怎麼相信星座對各種人做的分析,然而對星座專家所描述的B型雙子男在個性上的優缺點,我卻不得不承認所有缺點我統統都有,而且算是相當嚴重。比如心無定性,見異思遷,好高騖遠,喜歡涉險,對金錢和物質的慾望不大等等,幾乎就是X光照射下最真實的我。這樣的一個人縱使再有才華,如果身旁沒有人隨時拉一把或推一把,一生頂多精彩紛呈,高潮迭起,擁有不少特殊經歷,到最後卻不會得到什麼像樣的成就與收獲。因此對第二旬B型雙子男來說,生命中最幸運的一件事,就是能遇見一位拴得住他,隨時可以從旁拉他一把或推他一把的人。

圖2 當年我們倆的結婚照

當年我們倆的結婚照

 

  能拴得住雙子男的女人,首先要懂得欣賞雙子座的優點,願意隨他追逐天馬行空並時時在調整方向的夢想。中間遇到再大的困難挫折,不但無怨無悔,也有膽子咬緊牙關陪著伴侶一起往前衝。在十二星座、四種血型、上中下三旬共一百四十四類人當中,最有這種愛夫心切、一馬當先品德的,毫無疑問就是第二旬B型的天蠍女了。我二十多年創業生涯中,一共待過三個城市換過五、六種行業,每一種不但毫不相干,也都是從未接觸過的陌生行業,雙子座的特性可謂發揮到淋漓盡至。所幸我娶了第二旬B型天蠍座的慧芬,所以儘管一路走來驚濤駭浪,備嘗艱辛,最終每一份事業我們還是做出了相當不錯的成績。

 

  雙子座的男人自己遊戲人間,不喜歡受拘束,卻渴望擁有堅貞不移的愛情和永遠把他放在第一位的伴侶。哪種人可以帶給雙子男這樣的安全感,她就可以牢牢拴住雙子男的心。在十二星座一百四十四類人當中,第二旬B型天蠍女的專情和執著是有名的;只要她們認定某個人值得愛,就會以驚人的意志力和無止境的付出守護這段愛情。當然得到充份安全感的雙子男也不能做出背叛對方的事,否則天蠍女一旦覺得受到傷害,保證會讓你悔不當初。

圖3 今年我過生日到新開幕的文華東方慶生

今年我過生日到新開幕的文華東方慶生

 

  B型天蠍女的獨立、能幹、才華出眾、腳踏實地等種種特質,也彌補了雙子男性格中大而化之、容易滿足的缺點,所以能緊緊拴住我的心。星座書上說B型雙子座的男人終極目標尚未達成便會開始怠惰,而且理財儲蓄的觀念欠佳,真是一針見血。幾年前我們事業雖然做得有聲有色,但距離可以瀟灑退休的財富目標還差得遠,我就開始把注意力轉移到研究人相學上面去了。若不是慧芬堅守陣地,發揮與生俱來的創意與經營才幹,很可能我們今天還在辛勤的工作,無法存到足夠的退休本。對知識淵博、小有才華卻缺乏賺大錢本事的雙子男來說,能娶到一位可以完全互補的天蠍女,真的要好好感謝上帝。

 

  依照我個人的體會,好像是把星座書上「B型雙子男和B型天蠍女天生互相討厭,完全不適合在一起」的說法給推翻了。但實際上這種說法還是有它的道理存在。我認為不管我們是哪一種星座或血型,而在一起的人又是哪種星座血型,如果我們始終能用自己的優點與對方的優點相處,兩個人一定可以長長久久,幸福甜蜜。倘使眼睛老是只看見別人的缺點,而自己又總是用缺點來對待別人,那麼星座再速配的兩個人也會互相討厭,如同仇人,不僅僅是雙子男遇到了天蠍女才會如此。

 

PS,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蜜月的絕好滋味 

江南「四季」小蜜月之旅 

我的夏利豪和它的光陰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