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澤治

圖1 海山定食菜色之一

海山定食菜色之一

  換季促銷的季節又來了!從中秋過後我的手機就塞滿了各種品牌亂七八糟的優惠簡訊。上周六閒也是閒著,我們便到我固定買衣服的福華名品和買皮包皮鞋的101去掃街,看看能不能挑中一些我看得上眼的新行頭。

圖2 海山定食菜色之二

海山定食菜色之二

 

  平常要逛101,我們都會先到寒舍食譜飲個茶再彎過去。當天因為行程還包括福華飯店,午餐地點的選擇一大把,所以就不往寒舍那邊去了。福華附近真的好、朱記餡餅粥和中南小館都是我們常常光顧的地方;飯店裡面的海山日本料理與羅浮宮自助餐,我和慧芬也偶爾會去吃頓飯。當天因為主題設定在逛街買東西,午餐愈方便愈好,因此我們選擇了從停車場進飯店幾步路就到的海山日本料理廳。

圖3 福華海山廳日本料理超划算

 

  二十年前福華全盛時代,海山曾經貴為台北最有水準的日本料理餐廳之一。後來新飯店一家家開起來,從日本直接引進高水準的連鎖料理店像燦鳥、麒麟等等,海山的光芒才一天天暗淡下去。但是做為城中交通最方便的用餐地點,食物新鮮好吃,消費又很平實,海山還是有它的固定粉絲。我和慧芬來福華名品買衣服,或是到對面合庫辦事情,便常常過來這裡吃飯。2011年農曆新年,我們家甚至還把海山當成吃年夜飯的地方呢。

圖4 福華海山廳日本料理超划算

 

  大年夜吃日本料理辭歲,我一生只有兩次經驗。第一次是千禧年從北京到上海跨年,住在南京路的波特曼酒店裡。原本我規劃的年夜飯去處是酒店附近的梅龍鎮酒家或揚州飯店,沒想到人到了上海打電話一問,這兩家美食重鎮的訂位都已經排到第四輪了。無奈之下我又洽詢了城隍廟的綠波廊和老飯店,誰知它們的訂席更滿,找熟人幫忙都只能插進晚上十一點那一梯次。看來已無選擇,我只好將就酒店裡的香宮中餐廳,結果連香宮都被訂滿了兩個輪迴。最後在酒店禮賓部主管好心建議下,我們到酒店花筐日本料理餐廳,吃了一頓今生最另類的年夜飯。

圖5 海山定食菜色之三

海山定食菜色之三

 

  2011年會再選擇日本料理跨年,是因為當時我們的「家」就在福華飯店。是年一月我們結束十四年的台商生涯,從南京返回台北定居。由於新買的住家還沒裝潢完成,我們只好在福華住了一個多月。旅居期間正好遇到過年,在江南春和珍珠坊兩輪年夜飯都早就被訂滿的情況下,我們只好選擇八點檔的海山廳來除舊佈新了。所以海山廳對我和慧芬來說,一直有種特殊的感情存在。

圖6 海山定食菜色之四

海山定食菜色之四

圖7 海山定食菜色之五

海山定食菜色之五

 

  上周六我們點了一套定食加一份御便當來使用,口味熟悉如往,菜餚的品質和份量則豐富了許多。望著滿屋客人座無虛席,我和慧芬確定飯店方面近期一定下了大功夫做整頓,所以把舊雨新知又都吸引過來了。1200元一套的定食內容很精緻,用來請重要客人也絶不失禮。御便當有500元也有600元的,菜餚相當豐盛,已經比得上其他料理店定食的水準了。結帳時我用福華貴賓卡打了八五折,店方還送了一張面額200元的抵用券。在這個萬物驚驚漲還到處吃到餿水油的時代裡,來福華海山廳吃飯不但心裡踏實,荷包也能省很大。

圖8 600元的御便當真正物超所值

600元的御便當真正物超所值

圖9 福華海山廳日本料理超划算

 

  用完餐上二樓D'URBAN男裝店買了幾件襯衫、長褲,之後又前往101的a.testoni店買了鴕鳥皮帶搭配我的鴕鳥皮手拿包。101的IWC名錶店先前也有發給我邀約通知,但當天在現場我們並未找到適合做對錶的新錶款。出了店門IWC放了一台懷舊型的摩托車在門口,我一時玩心大起跨坐上去,拍了一張照片做為紀念。

圖10 福華海山廳日本料理超划算

 

PS,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我家請客 

人間自是有食癡 

花落知多少? 

三井日本料理的聯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