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澤治

圖1 吉品海鮮南港店.jpg

吉品海鮮南港店

  台北能吃飯的地方,現在愈來愈少了。常常有點好心情,或為了慶祝一些事,想找個地方美美嗑上一頓,結果開車轉了幾條路,仍然定不下值得落腳的去處。最後實在沒辦法,只好再去去過不知多少次的老地方解決問題。而這樣的老地方,如今我口袋裡還能拿得出來的,也就只剩下十多家了。

圖2 茹絲葵牛排大直店.jpg

茹絲葵牛排大直店

 

  市區的情況尚且如此,市郊住宅區更可想而知。我回台後在內湖住了四年半,每到用餐時間都覺得頭大。內湖也有一些可以去的地方,像九元鐡板燒、六丁目拉麵、美福牛肉麵和内科園區裡的Mia Cucina等等,賣的食物都相當可口。但這些地方用來調節胃口還不錯,做為值得經常上門的去處,某些條件仍嫌不足。為了讓生活過得更有滋味,我展開一場十五分鐘距離美食大搜索,結果收穫還不錯,找到兩家非常理想的去處。

圖3 茹絲葵大直店.jpg

茹絲葵大直店

圖4 內湖住家附近的美味餐廳.jpg

 

  第一家是位於大直美麗華商圈裡的茹絲葵牛排。台北民生東路三段上的茹絲葵老店,開幕第一天我就上門,二十多年來進進出出起碼有好幾百次。他們的紐約牛排是我生平最喜愛的美食之一;搭配牛排的配菜如炒蘑菇、洋蔥炒馬鈴薯、起士焗菠菜,以及餐後甜點焦糖布丁、起士蛋糕等,也都讓我一想起便食指大動。民生老店上個月我們剛請過朋友來用餐,結果八月二十日情人節想要訂位時,竟然全場早被訂滿。無可奈何下,我和慧芬只好轉訂美麗華分店的座位。

圖5 前菜香煎鵝肝.jpg

前菜香煎鵝肝

圖6 紐約牛排.jpg

紐約牛排

圖7 填料雞胸.jpg

填料雞胸

 

  原本以為分店的料理和服務品質與本店會有一些差距,沒想到我的主菜紐約牛排慧芬的主菜填料雞胸,口味竟和本店做到完全一樣。在服務品質方面,這裡也能保持和老店差不多的水準。美麗華商圈距離我家正好十五分鐘車程,泊車也比民生東路方便得多,這樣以後想來就能隨時可來了。

圖8 配菜蘆筍沙拉.jpg

配菜蘆筍沙拉

圖9 焦糖布丁.jpg

焦糖布丁

圖10 起士蛋糕.jpg

起士蛋糕

 

  另一個新發現,是南港經貿園區裡的吉品海鮮餐廳。吉品我們也很熟,開在市區的信義店、敦南店,我和慧芬都曾上門用過餐,對它印象一直還不錯。可是幾個月前第一次逛經貿園區商城看見這家店時,總覺得它開在這裡有點怪怪的,因此就沒有想過要進去消費。上周四下班後前往商城裡的AIGLE專賣店買旅遊外套,晚餐時間芬兒說我們何不去吉品探個險?來到吉品坐下,點了幾樣吉品的招牌菜,一嚐之下大喜過望,和市區店的口味幾乎沒有區別。我很喜歡吉品的菜餚,但信義店、敦南店的交通和停車相當麻煩,造成我上門問味的次數不是那麼頻繁。現在在離家十分鐘車程的商城裡發現了這處新天地,收穫真是不小。於是當天晚餐吃完,我們現場又預定了周六中午過來飲茶。

圖11 今天純吃茶.jpg

今天純吃茶

圖12 鮑魚燒賣.jpg

鮑魚燒賣

圖13 魚翅餃.jpg

魚翅餃

圖14 雪山叉燒包.jpg

雪山叉燒包

 

  吉品的前身是「新同樂小廚」。新同樂的點心製作之精,口味之佳,在當年台北是獨一份,老顧客們應當還記憶猶新。周六我們上門後菜、湯統統跳過,就點一壼菊花茶搭配六鹹二甜八樣點心。鹹點魚翅餃、鮑魚燒賣、雪山叉燒包、鮮蝦腸粉等美味無敵,仍然稱得上是台北獨一份。甜點馬拉糕和蛋塔謹遵古法製作,口感也令人驚艷。吃得心滿意足結完帳準備離去時,有幾位中年主管上前詢問我們是不是李社長和周老師?原來她們年輕時都在新同樂或馥園工作過,對時常在那裡出入的我倆記憶深刻。有這些經驗豐富,以客為尊的資深幹部坐鎮店裡,難怪吉品的服務也能做到和菜餚一樣,台北一流。

圖15 鮮蝦腸粉.jpg

鮮蝦腸粉

圖16 炸兩腸粉.jpg

炸兩腸粉

 

PS,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我家請客 

高記老店的重酥蟹殼黃 

住家附近的美味牛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