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澤治

圖1 我在夕陽下,默默的問浪花.jpg

我在夕陽下,默默的問浪花,浪花你從海角來,是否你遇見了她?

  二十三年前計劃結婚的時候,夏威夷原本是我心裏排在第一位的蜜月地點。但無巧不成書,婚前突然接到法國古堡飯店集團全程招待的訪問邀請,於是我和慧芬的蜜月旅行便臨時改成前往法國巴黎了。光陰如梭,這一擦肩留下的時間空白竟然長達二十三年,直到本月初我們才如願搭上飛往夏威夷的班機。

圖2 終於如願出發.jpg

終於如願出發

圖3 終於如願出發.jpg

終於如願出發

圖4 這樣的碧海藍天,此生不可不遊.jpg

這樣的碧海藍天,此生不可不遊

 

  選在十一月一日出發前往夏威夷,除了十一月三日正逢芬兒生日,也因這時秋光正好,天氣不會那麼炎熱炙人。天下至廣,到處都是美景,人生有什麼理由非要去夏威夷觀光不可?能清楚回答這個問題的人恐怕並不多。但理由不重要,夏威夷就是夏威夷,它是多數人發過誓今生一定要去旅遊的地方之一。何況二十三年前我們已經和它失之交臂一回了,如今規劃環遊世界,說什麼也該把它排進優先走訪的定點。

圖5 入住威基基排名第一的川普飯店.jpg

入住威基基排名第一的川普飯店

圖6 美麗的海灘,我來了

陽光、沙灘、比基尼,我來

圖7 住房窗外的夜景.jpg

住房窗外的夜景

 

  這趟八天七夜的夏威夷之旅,我們採取最慵懶悠閒的度假方式,全程都待在歐胡島上。白天搭叮噹車走訪每一個必去的景點,想在哪停留就在哪下車。晚上穿戴整齊去預先訂好的餐廳享用優雅浪漫的晚餐,餐後回飯店換上丅恤短褲,又前往海灘大道和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們一起蹓街。有兩天因調時差夜裡三、四點醒來再也無法入睡,我們索性出門找二十四小時營業的餐廳吃早餐,吃飽後再回房補眠到中午,把深夜和早晨完全顛倒過來用。還有一天夜不能寐,我們甘脆上街遊蕩,一邊享受吹在身上濕涼透膚的島嶼海風,一邊領略結束白日喧囂後的暗夜寧靜。在威基基海灘,你可以關掉生理時鐘,打破生活規律,率性做自己想做的一切事。這份狂放無覊,也許才是它讓世人著迷的主要原因。

圖8 必遊景點恐龍灣.jpg

必遊景點恐龍灣

圖9 像頭鯨魚的奇幻小島.jpg

像頭鯨魚的奇幻小島

圖10 千古憑高,對此漫嗟榮辱(日本投降的密蘇里號戰艦).jpg

千古憑高,對此漫嗟榮辱(象徵日本投降的珍珠港密蘇里號戰艦)

 

  行前透過TripAdvisor網上推薦,我事先預定了夏威夷最佳餐廳排行榜上名列前茅的La Mer、Azure和Star of Honolulu三個地方的晚餐訂位。抵達入宿的川普飯店(TripAdvisor上夏威夷排名第一的五星級飯店)後,根據禮賓部人員建議,我又加定了Taormina和Ruth's Chris兩家餐廳的晚餐。除了中餐不敢輕易嘗試,和下一站將轉往東京暫不考慮日本料理外,這五家餐廳已經足夠讓我嚐遍全夏威夷最有代表性的美食。做為一個資深的美食傳播者,到訪每一個地方我都要領受當地最好的食物,也願意用文字把感想真實記錄下來,提供給讀友們分享。

圖11 我們在夏威夷第一名的La Mer餐廳預訂的座位.jpg

我們在夏威夷第一名的La Mer餐廳預訂的座位

圖12 Azure餐廳海灘邊的浪漫座位.jpg

Azure餐廳海灘邊的浪漫座位

圖13 熱鬧非凡的Taormina餐廳.jpg

熱鬧非凡的Taormina餐廳

 

  人生有許多快意事,「得償夙願」便是其中之一。二十三年前計劃要去而未能去成的夏威夷,如今做為環遊世界的重要一站,我們畢竟還是來過了。僅僅憑這一點,我就甘願為這一趟夏威夷之行打上滿分。

 

PS,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我與白松露邂逅的那一天晚上 

今生有約~重回22年前度蜜月的古堡 

今生有夢~玩遍每一個想去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