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澤治

圖1 帝王蟹伴牛油果佐魚子醬伴檸檬、西柚

帝王蟹伴牛油果佐魚子醬伴檸檬、西柚

  一月中和好友林明定、林雯夫妻同遊香港,回台前壓軸的那頓晚餐大家希望找個東西好吃、氣氛又夠浪漫的西餐廳來享用。港、九符合這樣條件的地方其實不少,但真正能夠讓人去過便終身難忘的,SABATINI絶對是首選中的首選。

圖2 SABATINI入口

SABATINI入口

圖3 SABATINI內觀

SABATINI內觀

圖4 SABATINI的經典美食與致命浪漫

 

  SABATINI不是在逛街購物的熱點路段上,而是開在尖東有一點老舊的帝苑酒店裡。如果沒有識途老馬帶路,一般觀光客並不容易發現這顆美食明珠。二十年前我撰寫《香港66家最好的餐廳》這本書時頻繁進出香港,也是得到好多當地美食家推薦才找到這裡。但來過一次我就被SABATINI的食物與風情深深吸引住了,爾後不但一進香港便想去,還帶過不少台灣朋友一起來分享。台北「馥園餐廳」創辦人楊大姊頭一回光臨,便是我和慧芬邀她來的。那天她玩得非常high,即使時隔已近二十年,我仍然清楚記得當日的場景。

圖5 明定和林雯在SABATINI

明定和林雯在SABATINI

圖6 我和慧芬在SABATINI

我和慧芬在SABATINI

 

  當天晚上我們七點來到餐廳,現場入座的客人仍不算多,正好可以讓我好好研究一下菜單。十多年沒再涉足此間,他們的招牌料理我都忘得差不多了,需要花點時間重新喚醒記憶。明定他們比我更常享用義大利菜,瞄瞄菜單馬上就有自己想法。於是我建議兩家人各自點各自想品嚐的東西,他們有了腹案不妨先下單,我則要等琢磨完了才能做決定。前後折騰了有十多分鐘,我們才完成整個的點菜程序。

圖7 慢慢研究完菜單在點菜

慢慢研究完菜單再點菜

圖8 SABATINI的菜單

SABATINI的菜單

圖9 SABATINI的經典美食與致命浪漫

 

  SABATINI菜單上的菜色分成五大類:前菜、湯類、義大利粉及飯、主菜和扒類。明定與林雯點的是兩個前菜、兩個湯類及兩樣義大利粉及飯總共六道,名目如下:

圖10 明定他們的點菜單

明定他們的點菜單

 

精選義大利黑毛豬火腿伴義大利甜瓜

鴨肝二重奏(榛子曲奇及芒果醬)

傳統義式雜菜湯

義式龍蝦湯配香脆麵包粒

招牌義大利扁幼麵伴小龍蝦、蜆肉、青口及番茄汁

牛肝菌義大利飯伴蘆筍及煙草芝士

圖11 黑毛豬火腿伴義大利甜瓜

黑毛豬火腿伴義大利甜瓜

圖12 鴨肝二重奏

鴨肝二重奏

 

  我和慧芬選用的都是SABATINI傳統名菜,有一道前菜、一道湯、一道義大利粉及飯和一道主菜共四樣,名目如下:

圖13 我們的點菜單

我們的點菜單

 

阿拉斯加帝王蟹伴牛油果、希靈魚魚子醬伴檸檬及西柚

義式龍蝦湯配香脆麵包粒

小龍蝦義大利飯配奶油汁

美國和牛牛柳配香煎鴨肝、雜莓醤及黑松露

圖14 小龍蝦義大利飯

小龍蝦義大利飯

圖15 和牛鴨肝配黑松露醬

和牛鴨肝配黑松露醬

 

  搭配餐食的葡萄酒,除了Hotel ICON送給我們的那瓶法國紅酒,我還現場點了一瓶花果香氣濃郁的白酒。SABATINI規定客人自帶葡萄酒每瓶要加收五百元港幣的開瓶費,但如果有另點他們店裡供應的五百港幣以上的葡萄酒,自帶酒的開瓶費則可免收。於是酒喝的並不多我們,這一餐就有了一紅一白兩支酒來佐餐。

圖16 自己帶去的那瓶飯店送的法國紅酒

自己帶去的那瓶飯店送的法國紅酒

 

  風味老店的料理是絶不會讓人失望的,當晚明定他們點的和我們指定的總共十道菜,每一道都帶給我們驚喜連連。自帶的紅酒與現場點的那瓶白酒柔和而順口,與美味的食物在口裡踫撞交纏,更倍增進食的樂趣。這臨別的一餐沒有被先前的新同樂、Mango Tree、龍景軒和嘉麟樓比下去,讓我們這趟美食之旅以高潮展開,也以高潮畫下句點。

圖17 義式龍蝦湯配麵包粒

義式龍蝦湯配麵包粒

圖18 美好口味,難忘回憶

美好口味,難忘回憶

 

  SABATINI從前就以高水準的現場樂團演唱馳名,客人除了聆聽浪漫動人的情歌,如果像阿基師一樣「情緒一上來」,還可擁著愛侶在桌邊空地翩然起舞。當晚菲律賓籍四人組樂團唱的每首情歌都好好聽,我們兩對夫妻雖沒有下場跳舞,但內心一直熱情湧動著。

圖19 很棒的四人組樂團

很棒的四人組樂團

圖20 在桌邊為我們獻唱

在桌邊為我們獻唱

 

  客人有什麼特別想聽的歌,透過服務人員轉達,可以邀請樂團到桌邊為自己演唱。這項特別服務並不需要額外付費,但禮貌上應該給樂團人員一些小費,行情大約是一首歌一百元港幣。我花了兩百港幣小費把樂團請過來為我們唱了besame mucho和flying me to the moon兩首經典情歌,悠揚的旋律拉帶著低沈的嗓音,把餐桌上的氣氛烘托到無比浪漫。這樣的夜晚人的一生能踫到幾回?每分每秒都會讓人難以忘情。

 

PS,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我與白松露邂逅的那一天晚上 

出席一場別開生面的盛宴 

又來紅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