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澤治

圖1 HUNTER 486的烤厚塊牛排

HUNTER 486的烤厚塊牛排

  很多人談到英國食物就皺眉頭;連我也曾經發表過英國菜難吃的評論。但如果是在長程旅遊當中,而且當時肚皮又急需補充食物,享用一頓沈穩厚重的英式大餐,還是可以讓人身心感到無比充實。五月底旅遊歐洲,第一天抵達倫敦,我就在下榻的THE ARCH酒店,和英國菜有過一次美好接觸。

圖2 THE ARCH忙碌的服務櫃台.jpg

THE ARCH忙碌的服務櫃台

圖3 酒店溫馨的房客休息區.jpg

酒店溫馨的房客休息區

 

  THE ARCH是一家五星级酒店,他們附設的HUNTER 486餐廳供應道地英國菜,在當地還頗有名氣。五月二十九日經長途飛行到巴黎,再轉搭歐洲之星列車抵達倫敦,下午進到酒店房間,整個人已經累趴了。所以第一個晚餐不會有其他想法,就近在酒店享用肯定是最佳選擇。

圖4 穿上我的a.testoni鱷魚皮鞋準備用餐

穿上我的a. testoni鱷魚皮鞋準備用餐

圖5 開心迎接飽餐一頓

開心迎接飽餐一頓

 

  晚間七點來到486,發現我們是第一組到的客人。486消費並不便宜,進出的客人都有一定層次,但那裡菜單只有一目瞭然的一大張,非常容易讀取和做選擇。我根據個人判斷和服務人員推介,很快就敲定了兩份是日例湯、一份兩人用的蟹肉餅、一份兩人用的凱撒沙拉做為前菜。至於主菜部份,我要的是燒烤厚塊T骨牛排,而慧芬則選擇了是日鮮魚。在英國餐廳用餐,這樣的組合已經可以算是豐盛大餐了。

圖6 486的菜單一目瞭然.jpg

486的菜單一目瞭然

圖7 當日消費明細.jpg

當日消費明細

圖8 是日例湯.jpg

是日例湯

 

  是日例湯「蕃茄濃湯」色澤殷紅,看上去不會讓人產生什麼想像力,但味道其實還不錯。「主廚現製蟹肉餅」是486的招牌菜之一,色澤焦黃,口感鮮香,唯有鹹味略重,要搭配麵包吃方才對味。「凱撒沙拉」yogurt醬極美味,生菜種類多又鮮脆爽口,足以為人帶來用餐的好心情。慧芬挑的主菜「是日鮮魚」肉質鮮嫩,只經過簡單烹調就上盤了,海洋的鮮活滋味都還完整留存在魚肉裡。我的主菜「燒烤厚塊牛排」不強調來自什麼神奇的牛隻或部位,只用樸拙厚實的真面目來面對你。它的口感柔嫩多汁,吃起來不帶筋也不留渣,和prime等級的美國牛排相比,一點也不遜色。人人都說英國文化厚重內歛,外表不張揚卻底藴深沈。從這塊牛排上,我咀嚼出了英國的原味。

圖9 主廚現製蟹肉餅.jpg

主廚現製蟹肉餅

圖10 凱撒沙拉.jpg

凱撒沙拉

圖11 是日鮮魚.jpg

是日鮮魚

 

  HUNTER 486經理LUCA CHISESI是個敬業又活力充沛的餐飲工作者,當晚用餐過程中,只見他不停在現場穿梭,並幾度來到我們桌前詢問享用心得。他帶領的幾位美麗的服務人員不但工作專業,臉上也永遠掛著親切笑容。能夠在溫馨愉悅的氣氛下享用一餐,往往比食物的美味更讓人記憶深刻。從這一點上來說,巴黎那些米其林餐廳,我認為沒有一家可以和倫敦的486相比。

圖12 與餐廳經理合影留念.jpg

與餐廳經理合影留念

圖13 給人賓至如歸的舒適感.jpg

給人賓至如歸的舒適感

 

  飽餐完一頓英式大餐,旅途中的漂泊與疲累感瞬間消除,讓我們真正覺得現在人已經在英國了。第一天晚上好好睡了一覺,晨起精神煥發,準備迎接門外數不清的驚奇。

 

PS,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茹絲葵的紐約牛排 

雨季來的時候,我吃牛排解憂 

我的松阪奇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