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澤治

圖1 一樓大堂熱鬧滾滾

一樓大堂熱鬧滾滾

  老家在紅豆食府,現在卻成了紅豆強力競爭對手的春申食府,料理究竟有何過人之處?一直令我非常好奇。十月四日星期六天朗氣清,下午計劃去木柵動物園看看圓仔。午餐既然沒有特別想法,乾脆就前往春申探個險好了。

圖2 先仔細研究菜單再點菜

先仔細研究菜單再點菜

 

  位於仁愛路大圓環邊上的春申食府,原址本來是江浙老店敍香園。周遭車多巷窄,停車困難,一直是我最不愛去的地方。那天行抵春申門口,發現大樓後方就有一處餐廳特約的停車場,當下大喜過望,馬上便把愛車開去停妥。這裡是台北市黃金鑲鑽的地面,即使有餐廳特約也只能享受一小時免費停車,超過的部份仍得另外付錢。但有個寬敞舒適的停車位停車,可以安安心心的吃頓好飯,還是感恩的啦!

圖3 當天的點菜明細

當天的點菜明細

 

  當天我們到的時間甚早,一樓大堂只坐了兩三桌客人。但等我們研究完菜單點好菜,魚貫而入的人客已將大堂整個塞滿了。涼菜部份我們要的是慧芬愛吃的蘿蔔絲海蜇皮。熱菜部份一個韭黃老燒蛋,一個砂鍋臭豆腐,兩道足矣!既是湯,又是菜,還能代替主食的東西我們要了招牌的砂鍋火朣土雞湯。末了,因為發現這裡重點強推所謂的魚翅套餐,有點好奇春申燒翅的功力究竟如何,便額外加點了一盅紅燒排翅兩人分享。

圖4 這道小菜不推薦

這道小菜不推薦

圖5 紅燒排翅勿超所值

紅燒排翅物超所值

 

  不知是顧客到的時間太集中還是有其他因素,這一餐上菜的節奏我覺得有點不順暢。所幸是夫妻隨興小食而有些菜味道還不錯,某些小差池我們並不會太計較。蘿蔔絲海蜇皮蘿蔔刨得不夠絲,慧芬評語只給「麻麻的」。砂鍋臭豆腐放了雪菜和百頁,口味輕重相參,濃淡調和,堪稱一級棒。韭黃老燒蛋和油豆腐細粉一樣,其實是一種可以當菜也可當主食吃的東西。我所以會點它,無非是看重那個「老」字;這種江浙掛的老玩意,你在別的地方翻爛了菜本也不會找得到。紅燒排翅湯味淡了點,應該是吊湯時火腿下得少了的緣故。但一盅僅售920,翅身大小還不寒磣,總體說來仍是物超所值的。

圖6 砂鍋臭豆腐一級棒

砂鍋臭豆腐一級棒

圖7 韭黃老燒蛋

韭黃老燒蛋

 

  砂鍋火朣土雞湯用的鍋子超大,幾乎和一百多公尺外驥園遠近馳名的砂鍋土雞份量相若。後者一鍋土雞湯要價兩千多元,而這裡的收費卻只要800元(半隻量),明顯有打對台、搶生意的意味。這鍋湯除了土雞、豬腳、火腿、干貝等湯料,還另外加了一些小餛飩和魚丸,先前沒有用過主食的客人,吃上兩碗也夠撐肚子了。

圖8 砂鍋土雞湯份量驚人

砂鍋土雞湯份量驚人

 

  當天用餐心得大致滿意,走的時候還打包了半鍋雞湯帶走。驅車來到木柵動物園,很幸運的拿到圓仔本日最後一場的參觀券。有地方吃有地方玩,只要不選令人討厭的人當市長,誰說台北不是一座最宜居的城市?

圖9 我來了,圓仔已經玩累睡了。

我來了,圓仔已經玩累睡了。

圖10 這不叫淡定,什麼才是淡定。

這不叫淡定,什麼才是淡定。

圖11 雙象曼波天天都會上演

雙象曼波天天都會上演

圖12 可以參加攝影比賽的一張照片

可以參加攝影比賽的一張照片

 

PS,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我的上海美食奇緣(之一) 

我的上海美食奇緣(之二) 

我的上海美食奇緣(之三) 

我的上海美食奇緣(之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